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盐什公路二期已达到半幅通车条件 全线贯通后兰州城区到什川车程仅需十几分钟

19-12-12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盐什公路二期已达到半幅通车条件

  明年上半年全线贯通后 兰州城区到什川车程仅需十几分钟

半幅道路达到通车条件的盐什公路二期工程。

  盐什公路修好之后,青白石的居民进兰州不再“步履维艰”,市民从碧桂园进出市区又多了一个选择。有了这条路,从兰州城区到什川从原来的一个多小时车程将缩短为十几分钟。近日,随着下穿兰渝铁路大桥左幅沥青下面层摊铺的完成,由兰州交通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盐什公路(二期)左幅,达到通车条件。

  左幅待收尾工程完成后将通车

  兰州盐什公路项目起于城关区盐场堡,终于皋兰县什川镇黄河大桥南桥头,全长近19公里,采用城市主干道、一级公路、二级公路等标准建设。从距离徐家山不远的城关区盐场堡一路向东就可进入宽敞的盐什公路,目前该路北侧已全部建成,只见不少来往于什川和青白石的车辆从此处通过,但因该路尚未正式通车,一些车辆会在行驶中停下来询问施工人员道路的修建进展。

  “待收尾工程完成后,将全面放开车辆通行。”12月11日记者在盐什公路走访中,现场施工人员如是说。

  据介绍,该路段正在进行沿线安装照明设备、施划标识线等收尾工作,目前只是半幅达到通行条件,路面上还有施工人员在抓紧作业。另外,该路向东北方向下穿兰渝铁路桥的围挡尚未拆除,过往车辆需特别注意。

  据了解,盐什公路是兰州市交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的重点项目,是着力解决外地车辆“进城”“穿城”“出城”问题的兰州北绕城东段等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在区域公路网中具有相当特殊的作用和地位。走访中一位过路的司机告诉记者,以前从碧桂园去市区可选择的路线单一,盐什公路修建后,雁白大桥下十字相交路面变成下穿式,使得雁白大桥北侧的车辆选择更加灵活,以后从青白石片区去市区多了一条盐什路,去什川也更快速便捷。而青白石居民进城也更加方便和顺畅了。

  右幅道路争取明年上半年贯通

  据悉,盐什公路二期工程半幅贯通是中国十七冶集团继兰州青白石项目通车,兰州东、北收费站项目主体竣工之后,贯通的又一重点项目。盐什公路二期工程涉及下穿兰渝铁路桥、下穿雁白桥头框架桥、大浪沟1号桥、面山景观工程改造等重难点工程,项目推进难度较大。面对挑战,参建各单位迎难而上,为确保实现年底半幅通车目标,该公司多措并举,开启“白加黑”模式,“大干晴天、抢干阴天、巧干雨天”,严把安全质量关,24小时向前推进,倒排工期,成功突破施工瓶颈,确保了各节点目标的顺利完成,为年底半幅通车目标的成功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十七冶集团盐什公路项目部副总工程师李新文向记者介绍说:“盐什公路右幅将在明年春季复工后加快施工速度,争取上半年实现全线贯通。另外,为解决雁白大桥北侧车辆互联互通问题,明年将在此处添加4条匝道。”记者还了解到,盐什公路还将与皋兰县什川镇南侧与规划中的兰州北绕城相连,实现互联互通。

  文/图 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夏河丹尼索瓦人研究入选2019年度世界十大考古发现 甘肃夏河丹尼索瓦人研究入选2019年度世界十大考古发现
  • 如何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甘肃省出台“一揽子”实施意见 如何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甘肃省出台“一揽子”实施意见
  • 二〇二〇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二〇二〇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 【促“六稳”强信心】甘肃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快速发展 【促“六稳”强信心】甘肃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快速发展
  •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任长太事迹介绍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任长太事迹介绍
  •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胡丛斌事迹介绍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胡丛斌事迹介绍
  •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冯小明事迹介绍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冯小明事迹介绍
  •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李江涛事迹介绍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李江涛事迹介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