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二〇二〇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19-12-12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二〇二〇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强科)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消息,2020年春运火车票于12月12日开始发售。

  2020年铁路春运自明年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40天,兰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837.6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6%。

  为满足广大旅客购票需求,兰铁集团在甘肃、宁夏管内火车站共开设售票窗口765个,其中人工窗口371个。广大旅客可通过12306网、手机APP、电话订票、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和客票代售点购买车票。

  目前,兰铁集团已在宝兰高铁沿线7个站和中川城际5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春运客流高峰期间,旅客将无需再排队到自助售票机和人工服务窗口领取纸质车票进站,进一步改善了旅客购票乘车体验。

  据了解,春运期间将加开兰州至上海虹桥、北京西、西安北、平凉,嘉峪关至上海,平凉至长庆桥等方向临客13对;加开兰州西至徐州东、西安北、郑州东、天水南方向临客9对;加开兰州至甘谷、武威、金昌,银川至大武口方向管内临客4对。同时,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迎来年底大调图,除了车次变化、车体升级、时间压缩,兰铁集团还将新增兰州至厦门、威海等沿海临江城市5对动车组列车。

  需要注意的是,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及代售点的预售期为28天。根据2020年春节假期安排,铁路部门预计将出现两个售票高峰,分别为2019年12月19日至12月25日,主要发售的是腊月廿三至腊月廿九的火车票;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4日,主要发售的是正月初四至正月初九的火车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二〇二〇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二〇二〇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 【促“六稳”强信心】甘肃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快速发展 【促“六稳”强信心】甘肃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快速发展
  •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任长太事迹介绍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任长太事迹介绍
  •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胡丛斌事迹介绍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胡丛斌事迹介绍
  •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冯小明事迹介绍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冯小明事迹介绍
  •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李江涛事迹介绍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李江涛事迹介绍
  •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王永杰事迹介绍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王永杰事迹介绍
  •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张世雄事迹介绍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张世雄事迹介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