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让“好邻居”引领文明乡风

19-12-14 13: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让“好邻居”引领文明乡风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张鹏伟)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近期组织开展“好邻居”评选活动。

  活动过程中,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邻居圆桌会,组织居民代表、楼院长等参加会议,邀请辖区居民讲述身边邻居好人好事,推荐出群众认可的“好邻居”。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村社推荐的好邻居开展好故事宣讲,宣讲会上,辖区居民代表投票选举,选评出各镇文明实践“好邻居”。

  石洞镇城北社区的杨军花,多年如一日悉心陪伴邻居老人白玉珍,一句“谁都有老的时候,我们是邻居呀!远亲不如近邻”道出衷肠;水阜镇水阜村的杨成琴,默默照顾年逾八旬的五保户牛秀英、宋贵兰夫妻俩十几年,用心做点滴小事,用爱熨帖老两口的心,“大家都是邻居,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言语朴实无华,真情如盐入水无痕;忠和镇平岘村的刘正年,用心帮助因配偶瘫痪、家庭负累加重的邻居刘全年,手手相携,共同为向往的美好生活努力着、奋斗着;黑石镇大横村的谢登福,主动承担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五保户王锡信的责任,风雨无阻、事无巨细,深深感动乡里乡亲;什川镇南庄村的蒋玉霞满怀对生活的热情,以为邻里做好事为乐,对八十多岁的邻居留守老人真诚相待,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乡邻赞誉;九合镇钱家窑村村委会主任俞利沅,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义无反顾带领乡亲共同致富,不计付出帮助解决村民大事小情,他的一番话简单而深情,“和谐的社会离不开和谐的村庄,和谐的村庄离不开和谐的家庭,和谐的家庭离不开一个个有爱心的人,只要人与人之间多一份热心,多一份真诚,何愁大家不成为好的邻居!”

  “今相邻”就是“一家人”,“好邻居”评选活动让“好邻居”引领新时代文明新风尚。目前,6位广受好评的“好邻居”微视频已开机录制,体味“好邻居”的“好故事”,感受平凡中的不平凡,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的不仅仅是人心,扬起的更是“德”之光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环兰高速公路收费站“撤五建二”即将投入使用 环兰高速公路收费站“撤五建二”即将投入使用
  • 兰州市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图) 兰州市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图)
  • 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即将正式投用(图) 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即将正式投用(图)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精准治污 科学治霾 甘肃建设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 精准治污 科学治霾 甘肃建设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
  • 【飞阅甘肃】冬日丰收季!山丹马场21万亩燕麦草开镰收割(视频) 【飞阅甘肃】冬日丰收季!山丹马场21万亩燕麦草开镰收割(视频)
  • 这个冬天有点燃!甘肃武警冒严寒练精兵(组图) 这个冬天有点燃!甘肃武警冒严寒练精兵(组图)
  • 甘肃省今年已抓获在逃人员5161名 清网率位居全国第六名(图) 甘肃省今年已抓获在逃人员5161名 清网率位居全国第六名(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