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领导赴七里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9-12-14 12: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借助利好政策 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发展

  市领导赴七里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王晨旭)1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平赴七里河区阿干镇,就深沟掌村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当日上午,张建平一行沿着崎岖的山路对深沟掌村路面修复、村容村貌和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走访调研。他指出,近年来,通过各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深沟掌村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因地制宜制定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尽可能用最少的钱帮助村民办最大的实事。

  在村民方国富家中,张建平实地查看了农村安全饮水和厕所改造成果后指出,安全饮水和农村改厕事关村民的生活质量,事关农村环境卫生。各有关部门要在严把技术关、质量关的同时,建立管护机制,确保让村民们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座谈会上张建平指出,深沟掌村的脱贫工作重在巩固提高,各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坚持乡村道路村用村管的原则,发动群众、集中群众,制定村规民约,杜绝垃圾漫山遍野随意乱倒的现象发生。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以节约减量为目的,处理好农村厕所改造等一系列疑难问题。要调动村民积极性,在产业上下功夫,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发展。要借助中央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利好政策,探索更多更好的发展模式,下足功夫,用改变农民生活方式的方法,来改变其生产方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环兰高速公路收费站“撤五建二”即将投入使用 环兰高速公路收费站“撤五建二”即将投入使用
  • 兰州市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图) 兰州市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图)
  • 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即将正式投用(图) 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即将正式投用(图)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精准治污 科学治霾 甘肃建设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 精准治污 科学治霾 甘肃建设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
  • 【飞阅甘肃】冬日丰收季!山丹马场21万亩燕麦草开镰收割(视频) 【飞阅甘肃】冬日丰收季!山丹马场21万亩燕麦草开镰收割(视频)
  • 这个冬天有点燃!甘肃武警冒严寒练精兵(组图) 这个冬天有点燃!甘肃武警冒严寒练精兵(组图)
  • 甘肃省今年已抓获在逃人员5161名 清网率位居全国第六名(图) 甘肃省今年已抓获在逃人员5161名 清网率位居全国第六名(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