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玛曲县有力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19-12-12 16:24 来源:香巴拉在线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香巴拉在线报道(记者 杨平)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玛曲县紧盯主题主线,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细走实。

  在思想上再深化,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按照“学习教育往深里走”的要求,持续深化“四学”。下发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工作方案》,编译藏汉“双语”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600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253场次,举办党支部书记轮训班2期,轮训支部书记190余人,召开自学成果交流会40余场次,各级领导干部到基层党支部讲授党课160余场次。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县委流动党校集中1周时间,组织专人深入6镇2乡开展集中巡回上门宣讲活动,齐哈玛镇党委组织乡村干部、老党员、老干部采取上门帮教方式,以身边事身边人加强对牧村党员的教育培训,县总工会邀请省州劳模为120名环卫工人作环保专题辅导,各乡镇(场)党委利用草原流动党校、马背巡回宣讲队宣讲、在牧村党员微信群及时编发录制的音频学习内容等形式扎实推动牧村党员学习教育往心里走。

  在行动上再跟进,推动调查研究往深里走。按照“调查研究奔问题去”的要求,持续深化“四问”。印发了《玛曲县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任务清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方案》等4个方案,汇总梳理了县级领导干部和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调研主题92条,县委常委会审议了33名县级领导干部的调研主题,结合“四个一”要求,扎实开展“四个一次”活动,33名县级领导干部、59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已全部完成调研,在调研中征求意见建议136条,梳理检视问题49条,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40余场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20余篇,在调研一线解决矛盾问题24件。县级领导干部主动深入乡镇牧村、矿山企业、生产一线、机关单位,紧扣推动重点工作,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县委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牧村活动,县政府办公室会同“郁金花”助学团队,资助采日玛籍贫困学生32名,发放助学金3.8万元,木西合乡对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实用技能培训,县应急局、州环保玛曲分局组织县移动、电信公司对格萨尔公司通信线路进行了集中整改,县总工会为16家企业52名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4万元。

  在作风上再聚焦,确保检视问题往细里走。按照“检视问题往实里走”的要求,持续深化“四查”。县委常委会审议印发了《玛曲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2”专项整治方案》,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下发了《玛曲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推进计划》,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互相帮、上级点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查摆差距不足,深刻检视剖析,设置征求意见箱68个,发放意见函370余份,召开座谈会36场次,16个党组织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600多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1400多名普通党员干部对照检视问题清单进行了个人自检,建立了问题清单。县委组织部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对照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和牧村党员教育管理重点工作,找差距、补短板,编制发放《玛曲县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汇编》320册、完成18个牧村书记主任“一肩挑”。县扶贫办领导班子聚焦中央、省州扶贫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和控辍保学、安全住房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动检视、跟进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与巩固好脱贫成果有机结合起来。

  在做实上再发力,确保整改落实往实里走。按照“整改落实聚焦重点”要求,持续深化“四抓”。印发了《玛曲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推进计划》,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控辍保学、冲刺清零、厕所革命等任务,主动担责,抓整改、抓督查、抓落实,特别以不折不扣的政治自觉和见底见效的工作标准推动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问题、生态环境部通报玛曲矿产开发生态环境问题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目前,省委巡视反馈91条问题中已完成整改50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查受理线索20条,核查答复14条,排查整顿软弱涣散牧村党组织7个,党纪处分2人,清理有不良记录村“两委”成员8人,审理宣判全州首例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起;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已完成问题整改6条。加快推进24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和厕所革命项目建设,实施了第一批村级光伏电产业项目,全县15个贫困村的8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中受益。建成尼玛镇贡玛村一队生态文明小康村及贡玛度假村基础设施项目,建成阿万仓特色小镇住房32套。持续加大“333”产业扶贫模式,通过“三变”入股,实现15个贫困村年分红5万元以上全覆盖,围绕“3+3”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拾遗补缺、冲刺清零工作,纵深推进“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巩固扩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改成果,切实以主题教育推动整改工作,以整改工作成效践行主题教育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举办反校园欺凌模拟法庭实践活动(图) 甘肃省法院举办反校园欺凌模拟法庭实践活动(图)
  • 张建杰走访新华社甘肃分社等中央驻甘媒体(图) 张建杰走访新华社甘肃分社等中央驻甘媒体(图)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调度会
  • 麦积区:“土专家”在果树培训中大显身手 麦积区:“土专家”在果树培训中大显身手
  • 麦积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麦积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张智明在伯阳镇主持召开麦积区采砂整治工作推进会 张智明在伯阳镇主持召开麦积区采砂整治工作推进会
  • 武山县启动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武山县启动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 省政府副秘书长袁新河调研武山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袁新河调研武山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