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肃迭部苹果走向天津主题教育赢得民心

19-11-21 10:17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迭部苹果走向天津主题教育赢得民心

  记者 周芳

  寒风凛冽的冬日,迭部县的群众心里却温暖如夏。近日,4万斤迭部苹果发往天津,为160户群众带来了12万余元的经济收入,破解了迭部县苹果滞销的难题,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忧。

  迭部县今年苹果大丰收,但产量高、销售价格低、销售进度缓慢等问题,让丰“产”却难丰“收”的果农愁上心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迭部县集中火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集聚各方力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乡党委牵线搭桥 破苹果销售难题

  11月11日,一辆大货车停在迭部县尼傲村村口。这辆货车上装满了尼傲村24户群众的2万斤苹果。

  为解决苹果滞销难问题,尼傲乡党委想办法寻找销路。乡党委书记李五十七积极联系迭部县天然食品责任有限公司,请公司负责人实地查看苹果情况,并精心设计了苹果包装。随后,乡党委又联系迭部县对口帮扶城市——天津市河东区,在食品公司和天津之间牵线搭桥,尼傲村滞销的2万斤苹果终于走进了天津市场,为群众带来了6万余元的收入。

  “原以为今年的苹果只能烂在家里了,没想到我种的苹果却走出了大山销往天津,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做了这么多!”村民赛闹说。对于群众而言,这场跨越高山走向大海的销售,不仅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更让他们对今后苹果产业的发展充满了憧憬。

  帮扶干部变“代言人” 解群众燃眉之忧

  和尼傲村民一样高兴的还有旺藏镇花园村的群众。苹果是花园村的主导产业,全村136户495口人,大部分村民以种植苹果为生。村民帕巴次力家4亩果树实现了大丰收,他指望卖了苹果过个好年,没有料到今年苹果滞销了。原本喜获丰收、增收致富的“开心果”,成了困扰果农的“忧心果”。

  “眼看着群众一年的辛苦都要打水漂了,我们心里非常着急。花园村是迭部县的贫困村,如果不能尽快帮村民找到销路,势必会影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花园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赵娟说。

  驻村帮扶队的队员们千方百计为苹果寻找销路。队员们每天发朋友圈,为苹果“代言”,希望可以在朋友圈为果农们找到销路。没想到这个办法起了大作用。在朋友圈的传播下,老板电器天津公司负责人主动联系帮扶队,下了1.2万斤的苹果订单。虽然不能消化所有库存,但还是让寒冬里的花园村沸腾起来。

  11月11日,1.2万斤苹果全部装车发往天津。老板电器天津公司还与花园村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今后他们会把采购花园苹果作为公益扶贫长期项目。

  “我们把助农销果作为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重点,通过解决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增强村民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赵娟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迭部县坚持开门搞教育,从“小切口”入手,做好民生大文章,共收集梳理民生问题162条,逐一编号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即知即改,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培黎环卫所 文明新风尚 兰州:培黎环卫所 文明新风尚
  • 兰州:付出爱 感受爱 传递爱 兰州:付出爱 感受爱 传递爱
  • 环卫工人 用心擦亮美丽兰州 环卫工人 用心擦亮美丽兰州
  • 定西临洮:洮河两岸产业旺 定西临洮:洮河两岸产业旺
  • 甘肃省提出全面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 甘肃省提出全面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
  • 甘肃省红十字会“无翼天使健家园”项目关爱听障儿童 甘肃省红十字会“无翼天使健家园”项目关爱听障儿童
  • 兰州:爱心人士捐赠护理床解决残疾人大问题 兰州:爱心人士捐赠护理床解决残疾人大问题
  • 兰州:老人赶火车不慎摔伤同车医生紧急救护 兰州:老人赶火车不慎摔伤同车医生紧急救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