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不忘初心勇担当 砥砺前行谱新篇——定西安定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掠影

19-12-11 08:5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记者 李瑞丰

  早冬的一场小雪将安定大地打扮得银装素裹,但在该区的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居委会及村级党群服务中心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正在参加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处处洋溢着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定区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抓高质量推动,促进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全面迅速掀起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新热潮。

  狠抓党建引领 铸就“钢筋铁骨”

  “‘送学上门’活动真是暖了咱老党员的心窝窝!”近日,在东关社区党支部的一场“送学上门”活动中,88岁高龄的张秀华老人发出这样的感慨。

  看送来的新书,佩戴党徽,同社区工作人员聊天……张秀华老人学的认真又开心。

  “年轻人就要好好干,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谈话中,老人叮嘱不断、年轻干部认真聆听。

  社区党员王丽表示,虽然是社区“送学上门”活动,但自己从张奶奶这里听到了基层呼声,学到了更多经验,奶奶这里真是一个“加油站”!

  在主题教育中,该区街道社区结合实际,采取“党员干部带动学、交流研讨互动学、网络平台在线学、先进典型教育学、党员结对帮带学”的“五学”联动机制,开展社区集中学习180余次,组织党员干部交流研讨86场次。依托“网络党支部”推送学习内容70余条,为年老体弱党员送学125次,确保学习教育不落一人。

  而在数十里之外的香泉镇陈家屲村,一场党员大会正开得如火如荼。

  “咱们村党支部就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带着大家伙儿一起干!”谈起如何带领村民共同致富,60岁的“忙”支书马俊这一承诺掷地有声。

  近年来,该村党支部争项目、强基础、抓产业、优服务、促增收,村容村貌发生了大变化,产业致富有了新路径。特别是香泉镇种薯扶贫产业园蒸蒸日上,180个岗位让当地老百姓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俊信心满满地表示,“下一步,村党支部将按照‘五振兴、五促进’的工作思路,带领大伙走上产业富民的小康之路。” 

  党员作用发挥得好,百姓发展热情高。安定区将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创新“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方式,共开展各类集中学习3400多场次,集中轮训党支部书记815人;深入开展“五深入五结合”和党员“金点子”征集活动,共开展调研1518人次,征集党员“金点子”522个,提出对策建议2460余条,使干部本领得以提升、社情民意浮出水面、群众困难及时解决,推动了主题教育工作向纵深开展。

  情系民生福祉 践行初心使命

  早晨8点,安定区老年养护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席尚礼是该区符家川镇五保户,2017年12月份,他来到这里,开始了新生活。

  “这里识字的老人们闲暇时间都喜欢读书看报,我不识字,心里也急。”席尚礼说:“得知我的想法后,大家都鼓励我参加院里的‘识字班’,说万事开头难,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于是,席尚礼参加了“识字班”,院方很贴心的制作了一些大字版的口袋书,里面既有历史故事、也有养生知识,还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书,大家可以将书装在口袋里,走到哪,学到哪。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让我们过上了‘家’一样的日子!”刚领到崭新保暖衣物的席尚礼言语中尽是感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党员干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安定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面对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薄弱的问题,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62名专业临时公共卫生人员,区财政配套资金560万元采取新建、租借、维修等方式,全部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现在信息化政务越来越发达,没想到咱们安定这一块做得这么好。”正在手机端办理二手房过户相关手续的王旭高兴地说:“这个办理形式不受上下班时间限制,很好很方便,是政府心系群众的务实举措!”

  据了解,该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一面加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一面推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网上服务大厅“智慧登记”模式,实现了智能受理及智能解答“24小时不打烊”的不动产政务服务,使政务服务便民利民再上新台阶。

  在主题教育开展中,安定区坚持“强化力量选派、强化业务培训、强化方式创新、强化审核把关”这“四个强化”,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特别是着眼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筹资1.4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33所;着眼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发放各类保障金9008万元;着眼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信息化平台建设,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现实,这一项项务实管用举措的落地生根,有效增进了民生福祉。

  深化主题教育 决胜脱贫攻坚

  近日,石泉乡吕坪农产品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强彩霞迎来了一场大丰收,站在农机边的她,望着库里满仓的“金蛋蛋”,高兴得合不拢嘴。

  “牢记党恩不忘本、发展产业富乡亲!”在强彩霞的鼓励指导下,村民们采用黑膜覆盖栽培技术种植马铃薯,面积越来越大、收益越来越高。

  强彩霞坚定地说:“虽然很多人都搬进城了,但我要留在村里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带领乡亲们把日子越过越好!”

  而同在石泉乡的刘兴旺有着相同的心愿。

  “作为大下坪村党总支书记,让村民过上好日子就是我的‘初心’!”为此,他先后多次协商,“引来”了定西的“洋芋行家”马斌,让当地农民有了自己的合作社,群众交薯更加方便了、种植面积更大了、收入比过去更多了。

  与此同时,该村党总支还乘着福州定西对接帮扶的东风,通过集资建设,在温暖如春的大棚里,种上了村里人从来没有种过的香菇,一条条菌棒上了架,新产业蓄势待发。

  “感谢党的好政策!只要咱们在党的引领下凝心聚力发展产业,乡村振兴就一定能够实现!”说起以后的日子,刘兴旺满怀信心。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定区坚持做到“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民生福祉、从严治党”这“五个结合”,切实以主题教育成效检验工作业绩,以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确保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提升各项工作质量,通过重点任务落实提升主题教育质量。特别是大力推行的“双进双促”党建引领模式,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和致富能人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摘帽目标深度融合。全区前三季度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10.1%,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47%,高质量发展和季度考核综合排名均位居全市第一,有力助推了全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进程。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立新功。安定区广大干部群众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奋勇向前,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坚决打赢脱贫摘帽这场硬仗,为全面建成小康安定奏响时代最强音,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一枚指纹破获30年命案积案(图) 兰州:一枚指纹破获30年命案积案(图)
  • 6小时18分10万斤苹果售罄!陇南礼县苹果在拼多多上卖火了 6小时18分10万斤苹果售罄!陇南礼县苹果在拼多多上卖火了
  • 大型纪实秦剧《柴生芳》巡演在定西通渭首场演出 大型纪实秦剧《柴生芳》巡演在定西通渭首场演出
  • 兰州全力打造精致水上项目 兰州全力打造精致水上项目
  • 百城千校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百城千校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 全国首家省级12315“一号通”平台在我省建成 全国首家省级12315“一号通”平台在我省建成
  • 注意了!部分高铁动车票价已优化调整 注意了!部分高铁动车票价已优化调整
  • 市民看这里,请别误读了这项医保政策! 市民看这里,请别误读了这项医保政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