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注意了!部分高铁动车票价已优化调整

19-12-11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注意了!部分高铁动车票价已优化调整 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或通过当地车站公告查询

  12月9日,一位兰州市民称,他在查询火车票时发现,西安北至兰州西动车D311二等座票价为174元,D2685二等座票价199元,两趟列车二等座票价不同,是不是最近票价调整了?记者通过走访和查询了解到,今年12月1日起,国内高铁动车票价迎来新一轮优化调整,票价有升有降,部分线路可享受折扣。具体调整的幅度根据各条线路来确定。旅客需时刻关注自己出行线路的票价。

  据西安本地媒体消息,12月1日起,以公布票价为高限,适应市场需求,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定价机制,西安局集团对宝兰高铁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的执行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此次对宝兰高铁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严格执行国家关于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的有关规定,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依据市场供求关系和客流规律,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总体有升有降。

  记者看到,虽然D2685二等座价格较D311略高出一点,但从西安北至兰州西只需用时2小时43分。

  关于票价优化调整的具体情况,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或通过当地车站公告查询。目前,包括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成都局集团公司、广州局集团公司、南宁局集团公司等陆续发布消息对所属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

  上海铁路局集团对东南沿海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依据市场供求关系和客流规律,总体有升有降,涉及400多趟列车。据央视网消息,以宁波开往温州的G2343次列车为例,11月30日,该车的商务座288元,一等座154元,二等座96元;而12月1日,该车的票价调整为商务座305元,一等座163元,二等座102元。部分线路价格也有所下调,比如宁波到台州的G59次列车,之前票价是商务座160元,一等座85元,二等座53元,12月1日起,价格调整为商务座152元,一等座81元,二等座50元。

  据介绍,火车票价不再一成不变,按照市场需求推出不同的优化调整,让广大乘客获得相应的优惠便利,也是铁路部门落实市场化改革的尝试。

  有关专家指出,高铁动车组列车实行差异化定价机制,有利于建立多种交通方式合理比价关系,灵活适应市场,用好运力资源,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多样化出行需求。票价调整是铁路市场化改革的尝试,通过价格杠杆调节客流,对国家铁路集团加快市场化步伐具有积极意义。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市民看这里,请别误读了这项医保政策! 市民看这里,请别误读了这项医保政策!
  • “停车30分钟不收费” 兰州这项新政策正式落地 “停车30分钟不收费” 兰州这项新政策正式落地
  • 甘肃省重点培训四千余旅游致富带头人 甘肃省重点培训四千余旅游致富带头人
  •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电子客票首日运行体验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电子客票首日运行体验
  • 甘肃省药检院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复评审与扩项评审 甘肃省药检院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复评审与扩项评审
  • 兰州成为全国旅游热点城市之一 兰州成为全国旅游热点城市之一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系列活动举行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系列活动举行
  • 张掖市五项措施推动红色旅游真正“红起来”(图) 张掖市五项措施推动红色旅游真正“红起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