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张掖市五项措施推动红色旅游真正“红起来”(图)

19-12-10 2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赵满同 实习生 朱美旭)“张掖是一片遍洒烈士鲜血和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和革命遗址遗迹多达46处,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旅游热度正在逐步升温。”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说,张掖市将聚焦“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和西路军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努力让革命文物真正“活起来”、红色旅游真正“红起来”,实现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着力构建红色旅游发展新格局

  按照“立足张掖、连通全省、面向全国”的思路,把红色旅游提升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全国、全省旅游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布局,精心编制完善全市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系统推进红色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设施完善,着力构建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为龙头,红色纪念场馆、遗址、遗迹和红色旅游景区为基点,红色教育培训基地、主题公园、体验项目和红色文化小镇(街区)为支撑,精品红色文化旅游线路为链条的红色旅游发展新格局,努力将张掖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十个一”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

  张掖市将进一步创新党史、新中国史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基本国情等教育方式,常态化开展“十个一”红色主题实践活动(聆听一段总书记讲话、走一段长征路、穿一次红军服、祭一次革命先烈、唱一首红军歌、看一场红色影片、吃一顿红军饭、参观一次革命遗迹、体验一回红军生活、接受一次党史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走红军路、唱红色歌、吃忆苦饭,重温征战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体验领悟信仰的价值、精神的力量。主动加强与省内外红色教育基地、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等的联系合作,积极开展红色培训和教学研红色体验活动,不断提升红色文化的感召力和吸引力。

  建设“1+8”红色文化旅游大景区

  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加快打造红色旅游精品项目,全力建设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为依托,高台干部学院、红西路军研究中心、国防教育科普园、红西路军主题公园、红色旅游小镇、红色体验景区、复原血战高台场景、红色高台大剧院为板块的“1+8”红色文化旅游大景区,加快推进红西路军革命历史档案馆、临泽烈士纪念馆设施修缮保护提升、肃南红色记忆主题公园、甘州高金城烈士纪念馆数字化改造提升、山丹红西路军战斗遗址建设、河西解放纪念馆建设等红色文化保护和旅游项目,积极构建主题鲜明、各具特色、多样互补的红色旅游体系,为红色旅游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积极建设红色旅游小镇

  围绕健全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红色旅游要素体系,不断丰富红色文化元素,积极建设集红色主题宾馆、红色旅游研学、红色主题书画、红色革命历史展示等于一体的红色旅游小镇,打造涵盖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培训、红色生活体验等功能的红色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创作推出一批展现红西路军浴血奋战历程的红色影视作品、文学艺术作品和特色旅游商品,不断拓展红色旅游发展模式,展示红色旅游独特魅力,提升红色旅游发展质量。

  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以创建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将红色旅游与丹霞大景区、中华裕固风情走廊、焉支山、扁都口、张掖大佛寺、马蹄寺等人文和自然景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推介,着力打造一批复合型旅游精品线路,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把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康养旅游、休闲旅游等有机融合起来,积极开发红色旅游+文化体验、红色旅游+户外运动、红色旅游+研学实践、红色旅游+康体养生等特色项目,延伸红色旅游产业链条,丰富红色旅游消费体验。主动加强与陕西、青海、宁夏等省(区)和周边市州红色旅游景区的协同联动,统筹开发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共同宣传推介红色旅游资源,不断提高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影响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市五项措施推动红色旅游真正“红起来”(图) 张掖市五项措施推动红色旅游真正“红起来”(图)
  • 张掖一大波精品剧目正在向你靠近 你准备好了吗? 张掖一大波精品剧目正在向你靠近 你准备好了吗?
  •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甘肃张掖:82名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组图)
  •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