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供热贷”助力企业温暖万家

19-11-07 1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10月25日,张掖市城区统一开始供暖,这比往年供暖提前了一周时间。承担甘州区老城区、滨河新区及东北郊工业园区供暖和供热管网及其附属设施建设和运营任务的就是市区唯一的供热公司中环寰慧(张掖)节能热力有限公司。

  “供暖一天的费用大概需要150万元,提前一周就意味着我们供热公司需要自行承担1000余万元的费用”,中环寰慧(张掖)节能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煊说。“这笔费用对企业来说也是一笔不菲的资金,但是我们还是决定提前供暖,这也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

张掖市集中供热管网示意图

  2013年,为满足城镇化建设的需要,有效减轻城区大气污染,提高供热质量,张掖市人民政府决定充分利用国家节能减排和鼓励热电联产政策的支持,建设张掖市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工程项目。2016年,张掖市人民政府与中环寰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张掖市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资产转让协议》,中环寰慧节能热力有限公司成为承担张掖城区36万人口冬季供暖的唯一企业。

  记者了解到,自供暖设施设备重新更换后,张掖市共有228台城区燃煤锅炉被替代,新增集中供热面积700万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形成以集中供热为主、多种供热方式为补充的格局,城市集中供热面积达2909万平方米,集中供热覆盖率达87.6%。

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信贷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

  “由于每年供暖费用的收取都比较滞后,这就需要我们企业先进行垫付费用进行供暖”,中环寰慧(张掖)节能热力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贺岱说。就在企业领导面对巨大的采暖费用犯难的时候,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企业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为企业提供了“供热贷”资金3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黄文介绍,“供热贷”是该行针对部分民营供热企业解决因供暖费用收取滞后,企业垫付供暖成本而推出的一款产品。“通过前期市场分析,我行特制定了专项营销方案。在获知企业有资金需求但苦于融资成本较高后,向他们推介了邮储银行’供热贷’产品,并在较短时间内就完成了贷款资金的审批发放”。

提供动力的供暖动力装置

  贺岱表示,邮储银行的审批效率特别迅速,为企业申请贷款开启绿色审批通道,并且贷款利率低于当地其他银行,可以节约几十万的贷款利息。

  据了解,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已承担了张掖市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民乐县供热管理中心、高台县源通华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供热企业约9000万元的信贷资金,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张煊说:“在邮储银行资金的支持下,公司有了长足发展,更新了设备,有了足够的储备,我们有底气、有能力为张掖市的老百姓保障温暖,守护幸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召开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麦积区召开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 张智明督查调研琥珀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调研琥珀镇脱贫攻坚工作
  • 武山县召开经济困难老年人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服务工作会议 武山县召开经济困难老年人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服务工作会议
  • 武山县召开2020年部门预算工作安排部署会 武山县召开2020年部门预算工作安排部署会
  • 一图读懂|看落实!甘肃首要政治任务 一图读懂|看落实!甘肃首要政治任务
  • 【陇原环保世纪行】“蜂巢”护坡涵养水源  武威天祝保护生态有妙招 【陇原环保世纪行】“蜂巢”护坡涵养水源 武威天祝保护生态有妙招
  • 甘肃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会上获佳绩 甘肃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会上获佳绩
  •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在北美喜捧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在北美喜捧"金天使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