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打好“组合拳”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19-12-10 10:5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庆阳:打好“组合拳”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以来,庆阳市在不折不扣认真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还结合实际精心谋划了4个方面10项“自选动作”,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城市管理、生态环境、创先争优、文明创建等工作有机有效融合,打好“组合拳”,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创新学习载体,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庆阳市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在全市各参学单位开展答题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加强主题教育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良好氛围。各参学单位结合实际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演讲比赛,立足工作实际,深刻诠释对“初心”的感悟、对“使命”的作为。

  举办庆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经典诗文诵读晚会,通过情景诗朗诵、配乐诗朗诵等节目,重温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引领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电影观影活动,各参学单位纷纷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古田军号》《我和我的祖国》《建国大业》《攀登者》《中国机长》等15部红色经典和院线电影,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本色,继续砥砺奋斗。邀请专家授课或中心组成员交流研讨。将主题教育报告会与陇东大讲堂相结合,邀请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庆阳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作专题报告和巡回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

  开展专题调研,提升本职工作水平。围绕“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全面从严治党等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庆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深入到群众关心关注的基层一线和民生领域开展调研,其他常委也带头到贫困村和联系点,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市委安排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牵头,围绕推进脱贫攻坚、抓好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风险、建设能源基地等8个方面,开展综合性专题调研,增强了工作实效。市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全市16个深度贫困村,走访了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6个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查看资料、入户调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就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调研,形成了《关于全市贫困发生率30%以上贫困村脱贫攻坚的调研报告》,通过深入分析问题与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启示与想法,进一步明晰了今后的攻坚方向和抓促重点。

  至目前,庆阳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建立了市级四套班子和全市主题教育各级班子问题清单台账,查摆问题4711条。参与调研的各级领导1978人,调研课题907个。聚焦中央、省委、市委14项专项整治整改任务,上下联动、制度化推进,全市开展专项整治整改问题2252个,部门牵头、单位配合长效机制初步形成。

  深入检视问题,校准“靶向”刀刃向内。庆阳坚持把做好检视工作摆到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发扬自我革新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和《准则》《条例》,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准确的检视。

  在此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畅通渠道,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征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汇集群众智慧,凝聚社会共识,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目前已通过各种渠道共征求意见建议4615条,梳理形成意见建议清单2129个,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220个,发言1184人。

  抓好整改落实,突出目标导向求实效。为了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庆阳市委对中央提出的8个专项整治问题和省委部署的5个专项整治问题,第一时间下发通知主动认领,做到了即知即改、立查立改。

  开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其中,中央提出的“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甚至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为其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的问题”已经完成整改。针对党员干部精神不振、劲头不足、担当不够、作风不实的问题,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中梗阻”“弹簧门”、工作效率低、服务态度差、群众意见大的问题,校外培训机构泛滥、质量参差不齐、扰乱正常教学秩序问题,医疗诈骗、虚假宣传、乱收费、骗保等卫生健康行业乱象问题,房地产领域监管缺失、治理不力、开发商与民争利问题,非法营运、超员超载超速等交通运输行业乱象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按照“切口要小、发力要准”的原则,分项制定了具体整治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治时限,细化了整治措施,加强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在庆阳广播电视台开设“民声回音墙”栏目,跟踪报道关系民生问题的专项整治进展情况,督促整改取得实效,目前已播出5期,通过解决问题前后的对比、群众回访反馈意见等,展示主题教育中听民情、解民忧、惠民生的实际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 “走出去”的简牍不简单 “走出去”的简牍不简单
  • 王军在天水市清水张家川秦安检查河道管理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王军在天水市清水张家川秦安检查河道管理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 兰州市将重点实施“五大突破工程” 兰州市将重点实施“五大突破工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