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中国敦煌文化遗产摄影展”在阿曼开展

19-12-10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中国敦煌文化遗产摄影展”在阿曼开展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穿越千年,跨越万里,完成一场丝路的邂逅,实现一次文明的对话。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中国敦煌文化遗产摄影展”,于阿曼当地时间12月8日在阿曼皇家摄影学会开展。

  展览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驻阿曼大使馆支持,中国摄协、敦煌研究院、阿曼皇家摄影学会主办,共展出敦煌研究院专职摄影师摄影作品40幅。这些作品以敦煌为代表的丝绸之路上著名的历史和文化遗迹为题材,以多彩的壁画、精美的彩塑、壮阔的大漠风光、沧桑的历史遗迹等为内容。摄影师通过光影艺术,借助高科技手段,艺术且最大程度地展现了多元异构的敦煌文化和丝路文明,让古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遗存以及敦煌石窟艺术焕发出时代的新光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 “走出去”的简牍不简单 “走出去”的简牍不简单
  • 王军在天水市清水张家川秦安检查河道管理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王军在天水市清水张家川秦安检查河道管理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 兰州市将重点实施“五大突破工程” 兰州市将重点实施“五大突破工程”
  • 消防界的“扫地僧” 甘肃这个消防员拿扫把练武,火了! 消防界的“扫地僧” 甘肃这个消防员拿扫把练武,火了!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好客山东”倾力保护“如意黄河”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好客山东”倾力保护“如意黄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