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 助力脱贫攻坚

19-12-06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玉玺

  今年8月以来,小品《扶贫轶事》、快板《精准扶贫送党恩》、舞蹈《盛世欢歌》《达嘎欢歌》《我爱你中国》、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风格迥异、独具特色的“激发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主题节目在17个乡镇轮番上阵,竞相登台,让群众们看得是津津有味。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氛围非常浓厚,赢得广大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文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政法委、县委讲师组、县委党校、团县委、县妇联、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各乡镇及文县景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部门单位承办。

  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文县当前的头等大事和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脱贫路上,精神扶贫不可忽视,更不可小觑。

  与此同时,文县在脱贫攻坚,爬坡过坎,滚石上坡的关键时期,把精神扶贫摆在重要位置,依托县、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组“激发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教育暨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活动,在各乡镇进行巡回演出,把脱贫攻坚中的新变化、新气象搬上了百姓舞台,送到了群众家门口,丰富了广大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落实了党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好政策,坚定了贫困群众奋力走上脱贫致富道路的决心和信心,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文县景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演艺部成员组成的团队,被观众亲切的称之为“白马文艺小分队”,他们充分发挥文化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原则,通过“送戏下乡”活动,以其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贴近实际生活的表演,传播了正能量。在丰富农村文化娱乐、满足贫困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引导村民树立“不等、不靠、不要”的思想,起到扶“志”和扶“智”作用,有效激活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全县脱贫摘帽夯实精神文化基础。

  截至12月4日,累计在全县17个乡镇共开展文艺演出活动19场次,文艺演出人员达450多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主题教育宣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其他宣讲共38场次;表彰脱贫致富模范户和213户、表彰2019年脱贫攻坚教育扶贫先进个人7人;各级志愿者参与服务活动人数达200余人次;健康义诊17场惠及群众800多人;参与单位40余家,共发各类宣传资料13500余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洋葱出口量价齐增 前十月洋葱出口同比增长十三倍 甘肃洋葱出口量价齐增 前十月洋葱出口同比增长十三倍
  • 甘肃省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0年)发布 群众家门口享受“简便验廉”中医药服务 甘肃省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0年)发布 群众家门口享受“简便验廉”中医药服务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