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委宣传部胡立燕:不忘初心来时路 砥砺前行再出发

19-12-06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标题: 不忘初心来时路 砥砺前行再出发

  胡立燕(兰州市委宣传部)

  学生时期,从课本中学到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他们或是不畏生死托起炸药包的董存瑞,或是从容不迫英勇就义的刘胡兰,或是无私奉献甘当无名英雄的雷锋同志,抑或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党为国奋斗一生的周恩来,他们看似平凡,实则伟大,他们身上有一种令人振奋、让人追随的力量和感召。他们的故事在我的内心埋下了信仰的种子。

  参加工作后,经常会填写一些信息表格,看着同事们填写“党员”二字,很是自豪,而我不以为然,自己常以群众自嘲。渐渐地发现,身边的同事个个都很优秀、很厉害,他们认真工作、一丝不苟,他们互相帮助、热情大方,他们团结一致、爱岗敬业。我很受影响和激励,也积极学习和融入。

  一种身份,是一份许诺,更是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犹记得,一次下乡扶贫路上,因天气原因,车子在徐树公路上能见度不足10米,雾蒙蒙一片,白茫茫裹挟着压过来。我有点害怕,心想下乡计划估计就要取消了,但我身边的党员同事却说:“走吧,帮扶村的乡亲们还等着呢。”于是,看着旁边的车子都停在原地不动,而我们的车子依然艰难地向前一点一点推进,大概走了十几分钟,雾开路现,而我们也准时到达了帮扶村。虽是小事,但是当时我很受触动,让我深刻理解了什么叫“一诺千金,说到就要做到”。

  还记得有一次,跟着分管领导下乡督查,心想终于可以撇开办公室的琐事,呼吸呼吸乡野清新的空气了。不曾想,早上六点钟起床,跑遍了帮扶点通远乡边岭村、晓林村、上坪村、临平村、张坪村、青岭村六个村,这些村之间的路程多是不平坦的山路而且相隔二三十里,去每个村都要详细的查看资料,仔细询问村两委班子帮扶中的困难,和党员们对谈。村会议室里充满了老旱烟,又呛又辣眼睛,但是我的领导仍然仔细耐心地和党员们沟通着,那一刻,我有点感动。直到晚上八点钟,我们的督查工作暂时告一段落,驱车返回县城,匆匆吃完饭,回到宾馆,我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十点钟,领导又叫我们梳理当天督查中的问题,安排第二天督查的重点,直到晚上十一点才能休息。躺到床上,感觉很累但却很清醒,睡意全无,回顾这一天,真的很充实,也很钦佩领导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而这样一件件、一桩桩看似很平常、常态化工作中的瞬间、小事却在我身边天天上演,它感染着我、激励着我、吸引着我,不断向这个先进集体靠近,不断向这个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党靠近,不断向这些坚守初心默默在岗位上奉献的人靠近。很快,我向党组织郑重又虔诚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一年的考验,我终于成为中国共产党员中的一员,拥有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身份,我倍加珍惜和爱护这种身份。

  转眼几年过去了,检视过去的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常常叩问自己,是否无愧于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是否坚持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是否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敢作敢当的勇气,是否还对工作保有热情和进取的精神。是啊,这也是我们今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所在,就是要让我们回望来时的路,映照初心、擦拭初心、坚守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斗精神砥砺奋进,自强不息,把时代的使命感和自我的价值实现结合起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 “走出去”的简牍不简单 “走出去”的简牍不简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