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成县:多管齐下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19-12-06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左谦茹 毛会宁

  “作风问题始终是决定抓落实、促发展的关键问题,必须集中精力、长抓不懈、步步深入。”这是该县县委主要负责人对作风建设的一贯要求”

  带着这样的清醒和执着,今年成县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要契机和抓手,聚焦推动基层减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放管服”改革、激励干部创业等重点任务,持续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掀起了一场作风建设领域的“风暴”,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冷硬横推、搞特殊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压担子”——重点工作专门抓

  成县成立了由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县级领导任副组长,组织、宣传、人社、财政等18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县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同时在县纪委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从相关单位抽调工作骨干28人,建立了综合协调、督查检查、整改落实和执纪问责4个工作组,具体承担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形成了责任明晰、上下联动、齐抓共推的工作机制,在抓落实上做到了专项、专责、专人,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照镜子”——立足自身查问题

  聚焦“五大整治任务”和“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具体内容,印发《关于做好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对照自查,逐项分析根源,切实做到问题查深摸透找准,见人见事见细节,并对查找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对各乡镇、各单位自查自纠工作情况随机抽查,确保了各项整改任务得到及时落实。截止目前,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共查找问题617条,已完成整改482条。

  “通过开展自查自纠,一些平常不太注意、甚至司空见惯的问题得到及时整改,单位内部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落实也更顺畅了。”一些乡镇和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

  “加鞭子”——跟踪督查促落实

  重点围绕“五大整治任务”、“四察四治”专项行动等四个方面24项具体内容落实情况,对全县17个乡镇、69个县直和省市驻成单位开展3轮专项督查,对督查发现的87条问题现场反馈,并督促限期整改。尤其对自查不深入、搞形式、走过场的,责令相关乡镇和部门进行“补课”,确保了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同时,对全县461个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全面督查,着力发现和整治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特别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七大专项整治”,实现了全县作风建设年专项整治和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同频共振、一体推进。

  “打板子”——发现问题严处理

  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及城区酒店、茶楼、农家乐等场所开展明查暗访,查访酒店、农家乐、茶楼等重点餐饮娱乐场所80多个(家),现场责令整改考勤管理、服务窗口作风等方面问题25条;查处违反工作纪律3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2人、诫勉谈话1人。向全社会公布了县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受理处置群众来信来访,目前共受理重要问题线索9件,发出函询通知4份,对存在违纪违规问题的3名公职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同时,还强化跟踪问责,对8个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滞后的单位全县通报。

  “搭台子”——广泛宣传造氛围

  “充分发挥宣传的舆论引导和助推作用,在精心制定《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年活动舆论宣传工作方案》、对宣传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的同时,强化创新和运用各类有效宣传平台和载体,全方位、多频次开展宣传,形成了有利于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的良好舆论环境”。该县作风办有关负责人说。

  同时在成县电视台和“陇南成县发布”官方公众号开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进行时”专题栏目,集中宣传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最新动态和进展成效。还建立“成县作风建设年活动政务”微信群,充分利用成县党建网、政府网等新媒体及时推送重要信息、发布工作动态,并采用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栏、印发传单等传统方式做好宣传,切实增强了宣传的时效性和实效性。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该县累计发布相关文字信息780多条次、图片信息2300余张、悬挂横幅40多幅、印发宣传单2000余份。

  当前,该县在推动干部作风转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方面已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截止目前,以县委办公室名义下发文件数量同比减少62.6%,以县委名义下发文件数量同比减少42.9%,全县性会议同比呈下降趋势,特别全县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同比减57.8%,给基层减负效果明显。”

  “全县调整取消行政审批目录11批;网上受理事项2172件,已办结2025件,办结率93.23%,限时办结率98.32%;发放电子营业执照303户、“多证合一”营业执照1000余户,放管服改革在持续深入。”

  “全县脱贫摘帽后,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力度依然不减,今年共立案审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17件,督促完成整改一般性601个,协调解决群众实际解决206个,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县作风办负责人介绍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洋葱出口量价齐增 前十月洋葱出口同比增长十三倍 甘肃洋葱出口量价齐增 前十月洋葱出口同比增长十三倍
  • 甘肃省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0年)发布 群众家门口享受“简便验廉”中医药服务 甘肃省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0年)发布 群众家门口享受“简便验廉”中医药服务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