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开启高质量发展序幕 前三季度经济保持“季季红”

19-12-06 09:3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安定讯 (通讯员 李瑞丰 郭强)今年来,安定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统揽,坚定不移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之路,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开启高质量发展序幕,全区前三季度经济保持“季季红”。

  10月30日,刚从泰国回来的定西马铃薯研究所所长李进福带领张掖市山丹县和白银市会宁县等地的马铃薯育种同行一边参观雾培室马铃薯生长情况,一边介绍这次泰国之行的收获,以及新开辟的尼加拉瓜等国际市场所取得的成效。

  “我们今年在‘一带一路’这一块又做了一些商品薯,成果非常显著,合作前景广阔。”定西马铃薯研究所所长李进福说,“现在,咱们中国的马铃薯跟上‘一带一路’的步伐,慢慢地走向了世界,参与国际竞争,与国际接轨。我希望有一天,让咱定西土豆走向世界各个角落……”

  这些年,在定西马铃薯研究所等科研单位的示范带动下,香泉镇引进爱兰、凯凯、百泉、农夫薯园四家种薯企业及丰源农机专业合作社等7家马铃薯种植服务主体,采取“龙头企业带产业进村、新型经营主体带农民进社、种植农户带土地进园”和“支部联建、产业联抓、项目联推”的“三带三进三联”模式,打破村社界线、田间地埂,跨区域、整流域建设集成配套高端品种、高端装备、高端技术,精心打造高标准、高科技、高效益的马铃薯种薯繁育示范基地,成为全区产业化、品牌化、高质量发展的缩影和窗口,安定区马铃薯良种化、规模化、品牌化的洼地效应开始凸显。

  “现在我一个月能挣两千多元,算下来一年两万多元,比种地好很多。”香泉镇务工人员马淑花高兴地说。

  “这洋芋真的是金蛋蛋!”定西马铃薯研究所基层管理员邓世平表示,现在自己一年工资5万多元,年底还有奖金。研究所常年用工量达到八九十人,高峰期用工量达到110多人,种子出口卖到国外,产业增收效益明显。

  今年来,从西岩山脚的安定广场到东方红中学东边的凤鸣广场等主题公园广场的建设及一大批民心工程的实施,让老城区旧貌换新颜,提升了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安定区住建局干部苏丽平表示,凤鸣广场建设项目属于2019年市、区两级人民政府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广场铺装、绿化、量化、厅廊及河堤护岸。项目建成后,将辐射欧康小区、恒正小区、木材市场小区、东中家属院等小区,给周边居民出行、休闲、娱乐、锻炼等提供方便。

  据统计,前三季度全区生产总值完成59.3亿元,同比增长7.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9.4亿元,同比增长1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4.4亿元,同比增长7.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3亿元,同比增长6.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10.1%,高质量发展和季度考核综合排名均位居全市第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弘扬宪法精神 播撒法治种子 定西:弘扬宪法精神 播撒法治种子
  • 兰州:这名小天使的一张贺卡 把交警叔叔的心都暖化了 兰州:这名小天使的一张贺卡 把交警叔叔的心都暖化了
  • 图解|关于宪法,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历久弥新 图解|关于宪法,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历久弥新
  • 图解|关于宪法,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历久弥新 图解|关于宪法,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历久弥新
  • 黄河兰州段流域未来会塑造成啥样 快看这份规划愿景 黄河兰州段流域未来会塑造成啥样 快看这份规划愿景
  • 渭武高速陇南段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年底通车 渭武高速陇南段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年底通车
  • 兰州“夜经济”:稳扎稳打向精致迈进 兰州“夜经济”:稳扎稳打向精致迈进
  • 甘肃省各级医保部门政策咨询电话公布 甘肃省各级医保部门政策咨询电话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