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9-12-06 09:2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市政协党组的安排部署,以及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过认真准备并报市委同意,12月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陈国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多次研究部署,在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检视问题等各环节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了党组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党组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陈国栋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郭宽宇、杨发升、王锁、金钟、冯立娟、汪东、马育德、党建中、赵希荣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并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

  会议认为,市政协党组班子和成员在检视剖析中,坚持问题导向,既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又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相互批评时,党组班子成员态度诚恳,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动真碰硬,充分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关心爱护的态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气氛和谐、态度诚恳、过程扎实,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新气象;批评与自我批评触及了灵魂深处,扫除了思想灰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取得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指出,市政协党组班子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指示要求,积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有效动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市政协党组班子建设,践行初心、承担使命,进一步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市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政协工作置于市委的领导之下,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推进市政协党的建设。始终坚持“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持之以恒抓学习,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等作为做好工作的“案头卷”“工具书”,不断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坚持不懈改作风,按照新时期党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劲头,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振政协机关干部干净担当、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推进政协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在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时代篇章中干出政协新样子。要从严从实抓整改,把整改落实作为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对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检视出来的问题进行精准分类、细化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靠实责任、系统推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昌林在参加定西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       张 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这名小天使的一张贺卡 把交警叔叔的心都暖化了 兰州:这名小天使的一张贺卡 把交警叔叔的心都暖化了
  • 图解|关于宪法,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历久弥新 图解|关于宪法,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历久弥新
  • 图解|关于宪法,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历久弥新 图解|关于宪法,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历久弥新
  • 黄河兰州段流域未来会塑造成啥样 快看这份规划愿景 黄河兰州段流域未来会塑造成啥样 快看这份规划愿景
  • 渭武高速陇南段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年底通车 渭武高速陇南段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年底通车
  • 兰州“夜经济”:稳扎稳打向精致迈进 兰州“夜经济”:稳扎稳打向精致迈进
  • 甘肃省各级医保部门政策咨询电话公布 甘肃省各级医保部门政策咨询电话公布
  • 唐仁健:学好理论 办好实事 持续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 唐仁健:学好理论 办好实事 持续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