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创新发展座谈会举行

19-12-05 09:0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 刘书泽 陈昕)在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场会召开之际,12月4日上午,定西市创新发展座谈会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建言献策,就新时代定西如何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直通机制,如何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如何推进创新型定西建设进行了探讨交流。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史百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会议。

  史百战说,近年来,定西市科技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科技创新环境不断优化,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活力不断激发,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健全。希望定西以此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场会为契机,落实厅市科技工作会商机制,加快创新型定西建设;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强化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新突破;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为打造“中国药都”“中国薯都”“中国西部草都”和全国特色种子种业基地,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戴超说,各位专家、教授对定西如何推动科技进步、实现创新发展的良言良计良策,字字珠玑、句句真情,传达对我市创新发展的心声,表达了支持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心意,为定西依靠科技创新推动发展进步送上了厚礼。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充分汲取借鉴,更加注重运用创新思维、科技力量和人才资源,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定西科技创新研究院、定西马铃薯研究所、西北铝公司等单位的专家教授作了交流发言。

  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彬,副市长马文玫及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参加会议。省科技厅相关处室,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区负责人,市内科研单位、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一名退役军人的战“疫”情怀(图)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一名退役军人的战“疫”情怀(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真情帮扶,他们战“疫”扶贫两不误(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真情帮扶,他们战“疫”扶贫两不误(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驻村“第一书记”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驻村“第一书记”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图)
  • 合作:救护车里接生记 合作:救护车里接生记
  • 【甘肃全民战“疫”】成县:公交车实行扫码“实名登记”乘车信息 【甘肃全民战“疫”】成县:公交车实行扫码“实名登记”乘车信息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开启生活物资配送直通车 保障村民“菜篮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开启生活物资配送直通车 保障村民“菜篮子”(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多部门联动密织城区疫情防控网(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多部门联动密织城区疫情防控网(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崆峒区: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图) 【甘肃全民战“疫”】崆峒区: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