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开启生活物资配送直通车 保障村民“菜篮子”(图)

20-02-19 1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黄明龙)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服务民生,方便村民生活,崇信县黄花乡采取有效措施,开启生活物资配送直通车服务,设立临时销售点,平价供应新鲜蔬菜水果,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

  记者在崇信黄花乡杨家沟村看到,一辆满载新鲜蔬菜的配送车来到村里,配送人员将芹菜、西红柿、萝卜、黄瓜、辣椒等20多种新鲜蔬菜和水果从车上一一搬下,摆放在村委会院子里,乡镇工作人员在销售点叮嘱买菜的村民不要拥挤,不要扎堆,相互之间间隔1.5米,买菜时要佩戴口罩。据了解,生活物资配送直通车每天从周边的蔬菜批发市场直接进货,提供不少于20个品种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正在挑选蔬菜的村民李秋学对记者说:“最近这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家里没有出去,家里的菜吃完了,乡政府联系物资配送车把菜拉到村上,确实很方便。”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崇信县黄花乡以民生为抓手,积极联系供应蔬菜,确定专人、专车,为村民送去新鲜便宜的果蔬,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村民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安全新鲜的放心菜。

  崇信县黄花乡党委副书记高尚说:“为了障好民生需求,黄花乡及时联系了信用较好的粮油店,对所辖各村的物资配送到村。通过乡镇府工作人员和村上工作人员对群众引导,逐个购买,确保不扎堆。截至目前,已经配送各类蔬菜、水果、面粉等群众所需生活物资8.4吨,有效保障了疫情防疫期间群众的正常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真情帮扶,他们战“疫”扶贫两不误(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真情帮扶,他们战“疫”扶贫两不误(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驻村“第一书记”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驻村“第一书记”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图)
  • 合作:救护车里接生记 合作:救护车里接生记
  • 【甘肃全民战“疫”】成县:公交车实行扫码“实名登记”乘车信息 【甘肃全民战“疫”】成县:公交车实行扫码“实名登记”乘车信息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开启生活物资配送直通车 保障村民“菜篮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开启生活物资配送直通车 保障村民“菜篮子”(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多部门联动密织城区疫情防控网(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多部门联动密织城区疫情防控网(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崆峒区: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图) 【甘肃全民战“疫”】崆峒区: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高养中心落细落实管理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高养中心落细落实管理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