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驻村“第一书记”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图)

20-02-19 1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樊建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战“疫”考验,正宁县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返岗履职,带领所驻村“两委”党员干部冲在“战疫”第一线,带头排查走访、组织协调、巡查值守、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这两天,五顷塬乡孟河村第一书记王建军一直很忙碌,他组织村上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挨家挨户消毒,清理生活垃圾,为群众营造了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作为共产党员、第一书记,疫情这么严峻,我必须回去!”远在兰州的三嘉乡关家川村第一书记魏军放弃假期,驱车500多公里,返回工作岗位。回村后主动自我隔离观察,通过手机与村干部连线、微信群“云”值班,实时了解和布控村里防疫情况,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开展防控工作。“心里很着急,隔离观察期马上就要结束了,到时我一定要亲上战场、冲锋在前,与乡亲们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像魏军一样,疫情发生后,正宁县13名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纷纷返回,驻村抗“疫”。

  “这段时间疫情还没有结束,你们没事尽量不要外出!”永和镇房河村第一书记盖勇军边入户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边向群众叮咛。

  “村子那边情况比较复杂,我得过去了,孩子就辛苦你和妈照顾了”。告别母亲和妻子,留下刚满月的小儿子,五顷塬乡西渠村第一书记李斌斌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从正月初六来到防控检查卡点后,10多天没有回过家,吃住就在这个帐篷里,村子外出务工人员比较多,人员排查管控任务重,情况复杂,一刻都不敢放松。”宫河镇长口子村第一书记周宏涛说道。

  “村子里面防疫物资短缺,我转了2000元过去,委托朋友给村子里买点防控物资。”“人在兰州,我录制了一个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外地返乡人员隔离观察期间,去超市买菜、面等生活用品,可以组织村上党员代办。”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线下齐动员,由于特殊原因暂未返回工作岗位的“第一书记”,也积极出谋划策,利用网络、微信平台,通过防控知识宣传、倡议募捐、带头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支持着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宁县19名驻村第一书记勇敢地冲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退伍军人自发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图)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退伍军人自发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疫”线谋发展 天麻促增收(图)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疫”线谋发展 天麻促增收(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区一农民工捐出全部积蓄10088元助力战“疫”(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区一农民工捐出全部积蓄10088元助力战“疫”(图)
  • 敦煌市肃州镇人工种植沙葱试种成功(图) 敦煌市肃州镇人工种植沙葱试种成功(图)
  • 【甘肃全民战“疫”】肃南: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变身“防疫队”(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南: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变身“防疫队”(图)
  • 今起兰州客运中心恢复两班平凉对发班车 今起兰州客运中心恢复两班平凉对发班车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