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担当

20-02-20 1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武新平

  “娃,大过年的,你在村上都待了二十几天了,连身衣服都没换过,父母孩子肯定都想你了,回去看看吧”在农户家里,老奶奶紧紧握住任建新的手,满眼心疼地说。“不急不急,阿姨,全国这么严重的疫情,咱们村上外来人口多,我在家里哪呆得住啊,家里都好,等到疫情结束了我就回家。”秦安县人民检察院驻魏店镇山上湾村第一书记任建新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都是这些,走村入户,不遗余力的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

  腊月二十九才从村上回到家里的任建新,在路上就开始盘算着该怎么过好七天假期,驻村这两年,一个“忙”字几乎成为了他生活的全部,家里家外都留给了年迈的父母和妻子,连最疼爱的女儿也和自己生疏了不少。他想乘着假期,好好陪陪家人。疫情发生后,任建新义无反顾,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上湾村就是我的阵地。作为第一书记,我必须第一时间返回村上,疫情防控当然第一个上”。

  一到村上,任建新与其他队员一道,迅速与村两委研究部署防疫工作,在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挑选党员、在校大学生等组成志愿者小分队,同心协力战斗在农村防控第一线。他对返乡人员逐户逐人开展排查,做好登记,不留死角盲区,不漏一户一人,确保基础数据准确、动态情况明晰。工作初期,群众的防护意识还不到位,任建新针对这种情况,带着各种宣传资料、海报、防疫公告开展入户宣传,把防疫要求传达到每家每户;他时刻加强巡查劝导,及时叮嘱村民按要求做好防护,“一年到头就春节回趟家,你们连个亲戚都不让走,太不近人情了!”,“我车票都已经订了,你让我退,你开车送我去工作吗?”……有些群众对工作不理解,但林林总总的困难最终都靠他的耐心和信心克服了。任建新说:“在挺身而出、身先士卒的抗疫医护战士们面前,我做的都很微不足道!”

  就这样,他一遍一遍的走过村里的每一个沟沟岔岔,全力提升村民的防控意识。随着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大,各村都设置了路卡,山上湾村也不例外,任建新第一个把自己的名字写到卡点执勤表里,他说卡点执勤,他一定要带头,越是困难多的地方党员越要往前冲。说到做到,之后的每一天,在做好其他工作后,他便到卡点替班,细询问、详记录、严把关,劝返走亲访友和外来车辆,为其他执勤做出了表率。

  任建新的爱人是一名护士,大年初二开始,两人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没有回过一趟家,每天晚上挤出十几分钟时间视频通话是一家三口唯一的见面方式。在视频里,他们互相鼓励,提醒对方做好防护。年幼的女儿在视频里说: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都很忙,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好多人生病了,你们一定要保护好他们。我在家好好写作业、好好吃饭,爷爷奶奶给我买的巧克力我都留给你们了。说到这里,身为检察干警的任建新眼角湿润了。

  疫情防控战场我先上,任建新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说:“作为第一书记,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带头守护好山上湾村这片山水不出现疫情,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起兰州客运中心恢复两班平凉对发班车 今起兰州客运中心恢复两班平凉对发班车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担当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推行“234”工作法筑牢社区战“疫”“防护网”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推行“234”工作法筑牢社区战“疫”“防护网”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扶贫警察乡村抗“疫”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扶贫警察乡村抗“疫”忙
  •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甘肃定制劳务包车这样发车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甘肃定制劳务包车这样发车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茶园春季管护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茶园春季管护忙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来花开早  防疫不误农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来花开早 防疫不误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