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推行“234”工作法筑牢社区战“疫”“防护网”

20-02-20 1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安军 苟燕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渭源县充分发挥县直机关单位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推行“234”工作法,坚持“两个报到”、强化“三项措施”、健全“四项机制”,持续筑牢社区战“疫”“防护网”。

  坚持“两个报到”,织密社区“防护网”

  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针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量大面宽、任务繁重、力量薄弱的问题,制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社区吹哨、部门报到”为载体,督促109个直机关单位的1200多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建立网格化作战体系,将全县小区(住宅楼)划分为125个网格,覆盖城区每个小区、每个院落。把每个单位、每名党员都纳入网格化作战体系管理,引导单位和党员主动到报到点搭起帐篷、悬挂党旗、添置物资,建立24小时轮岗值班和疫情日报告制度,推动党员在一线集结、力量在一线凝聚、党旗在一线飘扬,有力改善社区力量不足的被动局面,进一步织密社区“防护网”。

  强化“三项措施”,站好社区“暖心岗”

  推行“敲门行动”,强化网格值班值守,组建由报到责任单位班子成员带队,机关党员、物业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采取“一问二核三测四讲”方式,对县城区125个网格、10627户住户逐一开展“敲门行动”,排查掌握详实信息,建立基础工作台账。实施“包联监测”,对排摸出的743名来渭返渭人员和44名湖北返渭重点人员,全部建立“4+1+5”包联管理措施,制定居家隔离管控责任包联清单,由1名机关党员、1名社区医生、1名物业人员建立1个微信群,结对联系1名重点对象,负责帮助落实宣传引导、卫生消毒、体温检测、电话随访、信息报送五项居家隔离措施。开展“代购服务”,针对管控后部分居民的生活必需品和慢性疾病药物无法得到及时补给的问题,开展“党员干部跑腿代购”服务,建立网格住户联络群,按照群众发布需求,报到党员变身为群众的“代购员”、“快递员”,帮助群众代购蔬菜、肉类、药品等生活必需品,有效解决居民后顾之忧,防止病毒传播,暖心服务得到居民广泛好评。

  健全“四项机制”,筑牢社区“安全门”

  健全领导包抓机制,制定《关于实行县级领导包抓县城居民小区(家属楼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27名县级领导干部包抓报到单位、责任网格疫情防控工作,靠紧压实责任。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由社区、物业和居民住户对报到的机关单位和在职党员现实表现进行评价,评价结果纳入综合考核重要内容。健全识人用人机制,从严落实《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的八项措施》,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成绩清单,由组织部门通过谈心谈话、听取意见、侧面印证等措施,综合分析研判,全方位“看准”干部。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坚持沉入一线督导落实,组织部门采取“四不两直”和听一听、问一问、看一看、翻一翻、考一考等“五个一”工作法,对报到单位和党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暗访督查,下发《疫情防控履职尽责函告书》38个,督促整改,确保工作落实,切实筑牢社区防疫“安全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起兰州客运中心恢复两班平凉对发班车 今起兰州客运中心恢复两班平凉对发班车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担当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推行“234”工作法筑牢社区战“疫”“防护网”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推行“234”工作法筑牢社区战“疫”“防护网”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扶贫警察乡村抗“疫”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扶贫警察乡村抗“疫”忙
  •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甘肃定制劳务包车这样发车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甘肃定制劳务包车这样发车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茶园春季管护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茶园春季管护忙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来花开早  防疫不误农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来花开早 防疫不误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