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02-20 1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20日讯(本网通讯员 李瑞丰 郭强)当前,在新冠肺炎防控紧抓不懈的同时,农时不等人,安定区各乡镇、各部门齐头并进,坚持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春到人间,万物复苏。地里的农活已经提上议事日程,香泉镇香泉村村民海鹏已经开始拉运农家肥了,积极筹备今年的春耕生产。

  “今年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伙儿抽时间准备春耕春播的物资,现在趁着土壤还没全面解冻赶紧把农家肥运送到位。”香泉镇香泉村村民海鹏说:“今年我在马莲村准备种植20亩洋芋,再种植五六亩大豆、玉米,争取增加收入。”

  尽管山上零零星星的积雪还没有融化,但村民们三三两两戴上口罩,开始清理农田里的秸秆、拉运农家肥、农用地膜,全镇的春耕备耕拉开帷幕。

  据了解,近期香泉镇党委、镇政府立足群众健康安全和生产发展,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工作,有力有序组织开展生产、调运、储备、供应各环节的春耕准备工作,真正做到在前线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后方做实做细春耕备耕保发展,确保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稳定增加群众收入。

  在内官营镇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宋文博、宋文沭兄弟的蔬菜也迎来了收获的季节。

  “我从腊月开始种植了两棚油麦菜、上海青,油麦菜已经上市了,从目前情况看,收成还可以!”宋文博喜笑颜开的说。

  内官营镇赵钰农资店每天都有询问农资价格、购买蔬菜种子的群众,由于诚信经营,而且经营的化肥主要是有机肥,购买的群众也多,每年的销量达到五六十吨。

  赵钰说:“春节已经过了,菜农已开始采购蔬菜种子,我们的蔬菜种子和化肥储备充足,农民朋友们不要担心没货,化肥生产厂家已经陆陆续续开始生产。”

  化肥已到位,地膜也不愁。内官营镇大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陈东表示,今年村上共调运地膜八吨,这些地膜是政府采购的,价格比市场便宜,保证了蔬菜、玉米、马铃薯、蚕豆的用膜量。

  记者了解到,区种业服务中心已经完成了种子的储备工作,对全区种子市场做好监管调度,及时掌握种子储备情况,并配合供销部门做好种子调拨,为春耕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全区已储备各种化肥6万吨,各类农药8.8万公斤、农膜700吨、农机具(器)46000台(件);储备各类种子16.6万吨,其中马铃薯脱毒种薯16.4万吨、玉米种子500吨、小麦种子1500吨,各类蔬菜种子储备充足。同时,持续加大配套物资储备、政策宣传和组织发动力度,积极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全面完成旱作农业任务,并保证运输渠道畅通,确保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耽误春耕生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起兰州客运中心恢复两班平凉对发班车 今起兰州客运中心恢复两班平凉对发班车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担当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推行“234”工作法筑牢社区战“疫”“防护网”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推行“234”工作法筑牢社区战“疫”“防护网”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扶贫警察乡村抗“疫”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扶贫警察乡村抗“疫”忙
  •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甘肃定制劳务包车这样发车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甘肃定制劳务包车这样发车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茶园春季管护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茶园春季管护忙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来花开早  防疫不误农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来花开早 防疫不误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