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省司法厅三举措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法治支撑

20-02-18 2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甘肃省司法厅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依据《突发事件应对法》《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采取三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

  提前预判 积极应对

  疫情发生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全面梳理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政策性文件,正确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规定的立法本意,提前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储备,研究相关法律问题,进一步整合协调力量,强化对疫情导致各类经济社会风险的系统性、深入性分析研判,为及时高效完成合法性审核工作打好基础。

  专人值守 高效审核

  安排专人第一时间接收审核文件,与文件起草单位加强沟通,保证重大紧急文件随来随审,加班加点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与疫情“赛跑”,短时间、高质量完成我省一系列有关预防控制疫情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确保相关文件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发布实施。

  严格把关 防范风险

  对涉及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从主体、权限、依据、内容以及程序等方面严格把关,加强分析研判,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省政府、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文件的合法性、合理性、实效性。截止2月18日,已对省级出台的《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等8份文件进行了合法性审核,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不忘初心“战疫情” 牢记使命“守防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不忘初心“战疫情” 牢记使命“守防线”(图)
  • 再出征!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二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 再出征!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二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七里河区6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七里河区6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是乡村流动宣传员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是乡村流动宣传员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强化“四五五”措施护航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强化“四五五”措施护航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停歇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停歇
  • 【甘肃全民战“疫”】外贸直播课堂上线 助力企业应对危机 【甘肃全民战“疫”】外贸直播课堂上线 助力企业应对危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