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七里河区6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20-02-18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2月18日,记者从七里河区工信局获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七里河区委区政府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千方百计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帮助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尽早复工复产,为此,制定《兰州市七里河区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科学有序地帮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18日,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近68%,剩余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预计月底全面复工。

  几天前,兰州太宝制药有限公司复工生产过程中的流动资金困难问题,七里河区工信局的派来的驻厂干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他们立即与农商行西站支行对接,帮助解决该企业流动资金问题,使得企业顺利开工生产。

  连日来,七里河区工信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派出3个驻厂组,由局领导分头带队进驻辖区企业持续深入了解企业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早复工、早生产,帮助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加快生产准备,积极推动企业安全有序的复工。

  工信局工作人员积极发挥协调服务的作用,针对申请企业复工时存在运输困难、缺少资金等情况,他们分门别类全力进行帮助,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面临的用工、防疫物资短缺等难题,通过一系列服务工作,协助企业早复工、早生产,最大限度提高复工率。据了解,兰州卷烟厂在复工生产时遇到拉运物资困难,七里河区工信局第一时间进行对接,主动上门联系企业,驻厂干部及时进行跟踪服务,他们协调有关部门,保证了企业按期复工。

  在企业复工前,七里河区工信局专门安排人员指导进行厂区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和杀菌消毒,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设施设备等重要部位要进行彻底消杀。企业复工后,要坚持每天早中晚各消毒一次,对办公场所、生产车间、食堂、宿舍等重要场所及其设备、门把手、楼梯通道、电梯间、卫生间、地面等公共部位进行全面消杀,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七里河区工信局要求, 复工企业要加强职工用餐管理,采取分餐制、盒饭制和送餐制,严禁员工近距离用餐和集体用餐。设有员工宿舍的企业,要实行封闭管理,合理安排员工住宿,落实好人员测温登记和日消毒制度。同时要加强通风换气,使用空调的单位要定期清洗空调,并暂停使用中央空调,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和空气畅通。

  在得知部分企业复工时缺少消杀物资后,七里河区工信局及时为企业送去了酒精、84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用品。

  据七里河区工信局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七里河区将落实省、市、区有关支持政策,进一步发挥部门合力,保障企业生产要素,会同有关部门帮助复工企业协调做好原材料采购和生产物资调运,加强企业复工所需生产要素供应保障工作,力争骨干企业生产正常平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七里河区6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七里河区6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是乡村流动宣传员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是乡村流动宣传员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强化“四五五”措施护航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强化“四五五”措施护航复工复产
  •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海报丨春来!陇原大地春耕忙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停歇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停歇
  • 【甘肃全民战“疫”】外贸直播课堂上线 助力企业应对危机 【甘肃全民战“疫”】外贸直播课堂上线 助力企业应对危机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县:春到塬上播种忙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县:春到塬上播种忙
  • 【甘肃全民战“疫”】雕塑家何鄂:我生在武汉为湖北加油 【甘肃全民战“疫”】雕塑家何鄂:我生在武汉为湖北加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