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不忘初心“战疫情” 牢记使命“守防线”(图)

20-02-18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景洁)疫情面前显担当,危难时刻践初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灵台县各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陷阵、勇于担当,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灵台县西屯镇大社村党支部书记曹飞就是其中的一员。

  作为灵台县首批公开考录的专职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曹飞从接到上级工作任务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他说:“关键时刻我们党员要挺身而出,作为支部书记更要冲锋在前,条件虽然艰苦,但抗击疫情不等人,我们都要行动起来”。

  疫情防控开始后,曹飞组织村两委干部逐户对返乡人员进行筛查,对常住人口进行摸排登记,通过大喇叭喊话、张贴标语、宣传画册、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方式,对村民进行防护知识宣传,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带领村内年轻党员为村内大街小巷、孤寡老人户、残疾人户喷洒消毒。针对春节期间聚会多,宴庆多的特点,规劝群众主动取消各种家庭聚会、婚庆等活动,耐心劝告广大村民春节期间要自觉居家、不外出、不拜年、不聚餐,逐户提醒村民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守护好家人的身体健康。

  大社村位于灵千公路沿线,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村上在通村主要路口设立了疫情劝返点。看到村上的劝返点条件简陋,曹飞率先为劝返点捐款,并带来了84消毒液、消毒喷壶、口罩、方便面等防控物资,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道想方设法改善值班条件。因为开始设卡点,对村民日常的生活造成了不便,很多人不理解,他就不厌其烦的耐心劝解,为大家讲政策、讲疫情。为尽快熟悉村情、转变角色,他每天在岗时间超过十多个小时,全面落实外省来灵返灵人员“三个一”责任制和“五个一”防控工作措施,用实际行动践行自身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曹飞在村支委会上对大家说:“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我们支委委员必须率先垂范,做好党员群众的榜样!”近期,他还组织村上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以“不忘初心‘战疫情’,牢记使命‘守防线’”为主题,组织疫情劝返站临时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凸显“战时作风”。

  “身为大社村的党支部书记,大社村就是我的家。”曹飞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只是他的一次“小考”,而自己作为“一家之长”,就必须当好这“家”里的顶梁柱,做好这一家人的“主心骨”,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辟谣”:辨明是非,净化网络(视频) “甘肃辟谣”:辨明是非,净化网络(视频)
  • 河东河西局部地区有降雪和沙尘天气 河东河西局部地区有降雪和沙尘天气
  • 图解|甘肃出台这些政策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图解|甘肃出台这些政策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 长图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份抓药单对你有帮助 长图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份抓药单对你有帮助
  •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甘肃全民战“疫”】奔马·新通力人捐赠10万余元物资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奔马·新通力人捐赠10万余元物资驰援武汉
  • 唐仁健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统筹好“抗击疫情前线”“经济发展前线”两个战场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唐仁健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统筹好“抗击疫情前线”“经济发展前线”两个战场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林铎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