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深入临夏督查疫情防控并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图)

20-02-18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2月17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深入临夏两级法院调研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法院干警,并对临夏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督战。

  上午,张海波来到临夏中院、临夏县法院,详细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组织部署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现场观摩一起毒品案件网络庭审,实地查看防疫值班到岗、返临人员登记等情况,在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仔细询问了解防疫期间线上线下办理诉访、智能导诉系统使用、开展依法打击疫情灾害犯罪法治宣传、干警工作生活等情况。张海波对临夏两级法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表示肯定,并要求广大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还要细心认真、耐心热情做好群众诉讼诉访接待,科学安全、稳妥有序推进线上线下审判执行工作开展,做到“防疫与审执”工作统筹兼顾,实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年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顺利完成。

  下午,张海波来到刁祁镇大沟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大沟村属于临夏县未脱贫退出的19个贫困村之一。张海波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临夏县作为2020年全省最后脱贫摘帽的8个贫困县之一,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张海波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脱贫攻坚工作不松劲。要严格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实行挂牌督战制度的要求,对全县未脱贫退出的19个贫困村、未脱贫的8000多贫困人口,以及影响脱贫的突出问题进行挂牌督战,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从严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实现脱贫摘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省法院也要制定《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挂牌督战清单》,对省法院帮扶的两镇八村和所有贫困户进行挂牌督战,确保各帮扶工作组、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全院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落实到位。

  在大沟村,看到短短一年时间发生的巨大变化,张海波十分高兴。去年,大沟村争取县上资金,对6.8公里的村社道路进行了拓宽改造,在道路两侧用花砖修建了绿化带,省法院还资助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弯道镜,方便群众出行。临夏县实施的“大门、围墙、庭院硬化、厨房、厕所、圈舍”六项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和省法院帮扶实施的人居环境奖补项目,既美化了人居环境,也改善了群众生活条件。一年来,大沟村的整体面貌得到了显著提升。张海波强调,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教育引导贫困户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控,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走规模化、品牌化、绿色发展路子,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尤其要依托能人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带动,大力发展牛羊养殖、劳务输转,促进群众增收,夯实稳定脱贫基础。要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进行动态监测,及时将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纳入帮扶范围,采取措施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省法院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继续实施好“六大扶贫行动”。全院帮扶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履职尽责,尤其要配合县上的工作安排,深入推进精神扶贫,在改变农村人居环境和群众的精神面貌方面下功夫,为稳定脱贫、全面小康奠定思想基础。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天雄,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魏贺生,省法院二级巡视员、帮扶办主任张平平,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夏县委书记安华山,临夏中院院长马军陪同督查督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视频调度会(图)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视频调度会(图)
  •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深入临夏督查疫情防控并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深入临夏督查疫情防控并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图)
  •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30多户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30多户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情况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情况
  • 谢谢,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李黎明们! 谢谢,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李黎明们!
  • “连队大包子”爱心接力 让防控志愿者 吃上一口“热乎饭” “连队大包子”爱心接力 让防控志愿者 吃上一口“热乎饭”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若干意见》有关情况并解答相关问题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若干意见》有关情况并解答相关问题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医疗防护物资实现“甘肃造”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医疗防护物资实现“甘肃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