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19-12-05 09:0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宪法进网络

  本报讯(记者 文爱凤)1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现代化”这一主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推进法治定西建设进行交流研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郭维团主持会议,秘书长杨爱平出席会议。

  王美萍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丰富内涵、制度特征、显著优势和根本保证,深刻理解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履职尽责,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王美萍强调,要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提高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法治化水平。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立足健全法规体系、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立足维护法制统一、完善备案审查机制,立足恪守宪法定位、强化人大监督职能,立足典型示范引领、深入推进宪法联系点活动,进一步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扎实推进法治定西建设。全市各级行政、司法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传播宪法理念,努力营造全社会信仰宪法的良好氛围。要建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长效机制,努力形成有较大影响力的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示范效应,常态化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和安定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就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深入推进法治定西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调研员,市人大常委会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联系点活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一名退役军人的战“疫”情怀(图)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一名退役军人的战“疫”情怀(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真情帮扶,他们战“疫”扶贫两不误(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真情帮扶,他们战“疫”扶贫两不误(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驻村“第一书记”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驻村“第一书记”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图)
  • 合作:救护车里接生记 合作:救护车里接生记
  • 【甘肃全民战“疫”】成县:公交车实行扫码“实名登记”乘车信息 【甘肃全民战“疫”】成县:公交车实行扫码“实名登记”乘车信息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开启生活物资配送直通车 保障村民“菜篮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开启生活物资配送直通车 保障村民“菜篮子”(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多部门联动密织城区疫情防控网(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多部门联动密织城区疫情防控网(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崆峒区: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图) 【甘肃全民战“疫”】崆峒区: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