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陈青:希望甘肃作家创作出更多有筋骨的好作品

19-12-05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希望甘肃作家创作出更多有筋骨的好作品

  陈青(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叶舟写的虽然是20世纪初期敦煌的故事,但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元气满满、铁骨铮铮,洋溢着青春朝气和雄浑气象的敦煌。我们省委宣传部对《敦煌本纪》高度重视,不仅是因为这部作品入围了今年茅盾文学奖的十强,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这部作品洋溢着一种精神气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上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这是对文艺事业十分精辟的论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总书记也讲道:“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恢宏征途中,在脱贫攻坚、决胜小康,并向第二个一百年奋力迈进的关键时候,不断弘扬这种中国精神和气象,讲好中国故事,用优秀的文学作品凝结起磅礴力量,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浩荡不衰的文脉和血脉之所在。

  中国作协召开这次研讨会,既是对这部作品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甘肃文学事业的支持和期许。希望我省作家能够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力度、有温度的好作品,真正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上有责任、笔下有乾坤”,不断增强“四力”,为繁荣甘肃文艺事业、不断丰富中国文学版图,不断从高原向高峰奋力攀登,以优异作品来回应这个伟大的时代,来回馈广大的人民群众。也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祝叶舟同志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创作丰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光庆:支持优秀人才做好文学创作 王光庆:支持优秀人才做好文学创作
  • 陈青:希望甘肃作家创作出更多有筋骨的好作品 陈青:希望甘肃作家创作出更多有筋骨的好作品
  • 李敬泽:《敦煌本纪》是给我们一个看中国的视野 李敬泽:《敦煌本纪》是给我们一个看中国的视野
  • 【陇上味道 甘之若饴】带你走进极简陇菜史 【陇上味道 甘之若饴】带你走进极简陇菜史
  • 【看点】课后延时服务 化解家长烦恼 【看点】课后延时服务 化解家长烦恼
  • 定西渭源:特色产业越来越红火(组图) 定西渭源:特色产业越来越红火(组图)
  • 兰州地铁1号线开通 “宪法号”地铁专列(图) 兰州地铁1号线开通 “宪法号”地铁专列(图)
  • 甘肃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图) 甘肃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