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擦亮城市“流动名片”——记敦煌市出租车司机丁燕飞

19-12-04 15:32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擦亮城市“流动名片”——记敦煌市出租车司机丁燕飞

  如果说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那么出租车司机就是这个城市的“旅游名片”,名片擦亮了,窗口形象才能亮起来。在敦煌市,有这样一位出租车驾驶员,敬业爱岗、拾金不昧,是大伙儿眼中的“活雷锋”,她就是丁燕飞。

  丁燕飞开出租车十几年,一直恪守出租车司机的职业操守,用诚心、真心、热心、耐心换取乘客的舒心、理解、满意,在驾驶室这方天地,在点点滴滴的服务中,展现了敦煌的姐的好形象。2018年,丁燕飞家庭被酒泉市评为“最美诚信家庭”,丁燕飞被敦煌市评为“三八红旗手”,被敦煌市出租车协会评为“五星级驾驶员”和“优质服务明星”。

  有天傍晚,下着大雨,一位老大爷拎着大袋小包站在路边打车。丁燕飞正好经过,将老大爷拉到目的地后,帮着老人把东西拎上楼。老人非常感激,坚持要多付车费,她婉言谢绝。敦煌是文化旅游名城,每年来旅游的人络绎不绝,他们经常会通过出租车司机了解敦煌的历史文化、特色风俗等。为此,丁燕飞经常晚上收车后抽空给自己充电,以便更好地服务游客。丁燕飞还积极参与“爱心送考”、慰问福利院老人、服务文博会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挥巾帼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由于表现出色,她被推选为敦煌市出租车巾帼志愿者车队副队长。

  丁燕飞把服务运营当作事业来做,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每当乘客下车时,她都及时提醒不要忘记东西。碰到粗心的乘客不小心把手机、钱包等落在车上,丁燕飞便求助敦煌市运管所帮忙,通过各种途径,把东西交还失主。2018年2月19日晚,丁燕飞拉了一位醉酒的乘客,到达目的地后,对方用微信支付车费,误将6元打车费支付成了2500元。当丁燕飞发现的时候,这位乘客早已不知去向。开了多年的出租车,丁燕飞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事儿,因为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丁燕飞便把余下的2494元钱交给了敦煌市运管所,最终借助多方力量找到了这位乘客。这位乘客的妻子说:“非常感谢的姐丁燕飞。她以信誉为本、品质如金的高尚品德服务乘客,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丁燕飞说:“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因为一件小事得到大家的认可,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记者:张晓亮 朱凌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首开先河!1月1日起全国公安民警可享景区门票免费优惠 甘肃首开先河!1月1日起全国公安民警可享景区门票免费优惠
  • 索鸿宾督查河长制落实工作 索鸿宾督查河长制落实工作
  • 麦积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麦积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 麦积区召开产业扶贫工作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产业扶贫工作调度会
  • 定西渭源:专业合作社带民富 定西渭源:专业合作社带民富
  • 航拍银凤湖 发现不一样的美(组图) 航拍银凤湖 发现不一样的美(组图)
  •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 树政企合作典范 做脱贫攻坚骨干 ——S229线银普公路“建养一体化”项目全线顺利贯通纪实 树政企合作典范 做脱贫攻坚骨干 ——S229线银普公路“建养一体化”项目全线顺利贯通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