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狠抓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19-12-04 15:29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稳增长 调结构 补短板 强弱项

  ——我市狠抓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记者 陈思侠 付文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认真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制定出台《关于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酒泉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促招商、扩投资的有效措施,明确把招商引资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补短板、强弱项的主引擎,着力攻坚、重点突破,取得明显成效。

  我市着力在招强上下功夫,下决心选好商、招大商、引强商,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着力引进战略投资者和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高端项目、大项目,力争通过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个集群、做强一个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引新上下功夫,注重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照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的要求,编制《酒泉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指南》,不断提高招商引资项目中战略性新型产业的比重,推动产业发展向中高端迈进。在补链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类园区的聚集效应,填补主要产业链缺失环节,对符合环保政策的争取全产业链、全产业集群引进,进一步完善和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形成产业聚合体,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产出效益,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规模化集群化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我市把招商引资领域存在的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问题认真检视,真正把排查工作做扎实、把症结原因理清楚、把堵点问题解决好。在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方面,坚持“项目至上、客商至上”的招商理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去年的基础上将项目审批办理时限整体压缩46%,落实招商项目全程跟踪帮办服务制度,成立重大招商项目专门帮办机构,倡导“店小二”精神,深化“保姆式”服务,“一对一、点对点”帮助企业办理项目落地前期手续,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推进项目落地建设。针对基础设施不配套的问题,着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主动顺应产业集聚发展和项目入驻需求,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集中力量抓好园区道路、供水和蒸汽、燃气、危废固废处置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增强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针对政策落实有偏差的问题,着力促进政策红利落地,深入学习研究国家最新产业政策,增强领导干部敏锐捕捉政策、主动对接政策、用足用好政策的能力,提高企业政策知晓率,帮助企业争取政策、落实政策、享受政策,创新运用产业基金扶持、代建标准厂房等政策措施,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我市坚持把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在抓落实上,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实效,转变“遍地开花”“大水漫灌”的传统招商方式,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措施,精准开展领导带队招商、小分队驻点招商、节会招商、以商招商,取得了一定成效。大力推行政府搭台、企业合作的新模式,让落户企业当“红娘”,帮助我市宣传政策、推介项目,争取“引来一个、带来一批”,不断增强招商引资实效。大力开展小分队招商,制定《小分队精准招商工作方案》,建设“核心招商、区域招商、挂职招商”3支队伍,组建21个招商小分队常态化、不间断外出招商59次,赴北京、黑龙江、福建等15个省市对接企业226户,洽谈项目221个,177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积极主动邀请新希望集团、万达集团、新奥集团、和润集团等一批客商来我市考察,促成了一批项目签约落地。着力夯实节会招商基础,精心办好敦煌文博会、酒泉种子博览会、戈壁挑战赛等节会赛事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兰洽会等国内外知名节会,及早谋划落实签约项目,广交精英客商,宣传推介我市的基础优势、发展成就和优惠政策,提高招商引资水平。今年至9月,全市新建和续建签约额5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413个,引进到位资金309.17亿元。其中,引进省外到位资金199.18亿元,同比增长38.68%,位居全省前列,以招商引资攻坚战的成果检验了主题教育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首开先河!1月1日起全国公安民警可享景区门票免费优惠 甘肃首开先河!1月1日起全国公安民警可享景区门票免费优惠
  • 索鸿宾督查河长制落实工作 索鸿宾督查河长制落实工作
  • 麦积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麦积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 麦积区召开产业扶贫工作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产业扶贫工作调度会
  • 定西渭源:专业合作社带民富 定西渭源:专业合作社带民富
  • 航拍银凤湖 发现不一样的美(组图) 航拍银凤湖 发现不一样的美(组图)
  •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 树政企合作典范 做脱贫攻坚骨干 ——S229线银普公路“建养一体化”项目全线顺利贯通纪实 树政企合作典范 做脱贫攻坚骨干 ——S229线银普公路“建养一体化”项目全线顺利贯通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