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瓜州:落实便民新举措 构建服务新格局

19-12-04 09:5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瓜州:落实便民新举措 构建服务新格局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朱丹丹 于志文

  近日,家住甘南州的陈有霞来到瓜州出差,出门急,忘带了身份证,无法进行住宿登记。宾馆前台工作人员告诉她,如今,瓜州县各宾馆安装了 “甘肃省旅客自助无证住宿平台”,彻底解决了旅客无证住宿的问题。

  “起初我还担心没有证件不能住宿,前台人员说有个无证住宿平台,自己用手机进行扫码验证,通过的话可以进行住宿,现在有了这个平台就很方便。”陈有霞说。

  今年,瓜州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从老百姓最常用、最需要的地方改起,将便民措施“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瓜州,先后推行户籍业务窗口、出入境管理、旅馆业管理、交通管理等10项便民利民措施;依托旅馆前台人脸识别系统和“甘肃省旅客自助无证住宿平台”,极大解决了旅客“住宿难”问题。同时,通过一窗办、手机办、简化办、立即办等改革新措施,办好民生实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为加强服务业‘四实制度’落实,进一步把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落到实处,我们在辖区的酒店、旅店内推行旅客自助无证住宿平台,极大方便了广大旅客的出行。”瓜州渊泉派出所民警张晓晨说。

  市民田志鹏来到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出入境手续,这次与以往不同,不用再去照相、缴费来回跑,通过网上预约、微信缴费、自助照相到成功办理他只用了30分钟。“现在就是方便、容易、快捷,服务态度也特别好,你不懂的地方工作人员可以给你教,一次性就能办理成功。”田志鹏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减证便民,努力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便民服务,通过整改落实解决发展难题、破解民生痛点,着力实现便民服务最快、人居环境最优,推动主题教育与民生实事相互促进、良性互动,以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至目前,全县已通过平台办理住宿手续400余人次;办理护照、港澳台通行证2134件,其中异地办证101件,网上预约89件;受理异地居民身份证592证,挂失身份证265件;通过“12123”微信缴费处理交通事故128起,参加小型车辆驾驶证考试15630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外精品舞蹈荟萃》兰州上演 带你看尽中外经典芭蕾 《中外精品舞蹈荟萃》兰州上演 带你看尽中外经典芭蕾
  •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 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民俗文化旅游景区简介 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民俗文化旅游景区简介
  • 体验丝路文明 传承中华文化——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魅力研学游正当时 体验丝路文明 传承中华文化——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魅力研学游正当时
  • 体验风的速度 感受雪的激情 兰州人滑雪去哪里? 体验风的速度 感受雪的激情 兰州人滑雪去哪里?
  • 定西陇西:35万亩中药材获丰收 定西陇西:35万亩中药材获丰收
  • 《考古公开课》演绎《天马传奇》 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再次亮相央视 《考古公开课》演绎《天马传奇》 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再次亮相央视
  • 【文化掠影】“五泉山人”与五泉山 【文化掠影】“五泉山人”与五泉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