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外精品舞蹈荟萃》兰州上演 带你看尽中外经典芭蕾

19-12-04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男女群舞《龙飞凤舞》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本网记者靳佩佩 文/图)为进一步助推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提高群众文化素质,为创建精致兰州加油鼓劲。12月3日晚,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的2019兰州市《中外精品舞蹈荟萃》惠民演出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来自兰州歌舞剧院、兰州芭蕾舞团的舞蹈演员们为兰州市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男女群舞《龙飞凤舞》

  本场演出涵盖了古典舞、民族舞、当代舞等舞种的独、双、三及群舞,形式活泼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随着男女群舞《龙飞凤舞》的音乐响起,表演者身着精美的舞蹈服装,伴随音乐跳起优美的舞姿,为整场演出拉开帷幕。

芭蕾双人舞《海盗》

芭蕾变奏集锦

  芭蕾双人舞《海盗》、藏族独舞《源古回响》、男女群舞《黄河谣》、芭蕾三人舞《安娜·卡列尼娜》、当代双人舞《长相思》、现代芭蕾群舞《最后的晚餐》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不仅用优雅的舞姿向观众呈现舞蹈的魅力,同时在舞蹈中加入节奏性较强的互动动作。演出尾声,全体舞蹈演员们为现场观众表演的《绽放》令全场沸腾,台下响起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在一片热烈祥和的气氛中为整场惠民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芭蕾三人舞《安娜•卡列尼娜》

  芭蕾三人舞《安娜•卡列尼娜》改编自“文学泰斗”托尔斯泰的同名文学名著,讲述了十九世纪俄罗斯上流社会贵妇安娜·卡列尼娜曲折而充满悲剧色彩的人生。双人舞《海盗》讲的是一群抗击英国入侵者的土耳其海盗遇到风浪,恰好被渔家姑娘米多拉救起。但米多拉却很快被人贩子掳走,即将在市场拍卖。此时,海盗首领康拉德和阿里化装成商贩,买走了米多拉,以此方式将其搭救。他们来到海盗们的居所,开始快乐的舞蹈。

  “很震撼,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精彩!很开心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这么高品质的文艺演出,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正在观看演出的居民李先生开心地说。     

当代双人舞《长相思》

现代芭蕾群舞《最后的晚餐》

男子独舞《浮生若梦》

  近年来,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的主导和支持下,兰州大剧院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连续多年举办的兰州市文化惠民系列演出,为金城市民提供多场个性化的文化活动和文化服务,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增强广大群众对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使文化惠民演出逐步成为兰州市一大文化品牌。

全体舞蹈演员表演《绽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 麦积雪韵(图) 麦积雪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