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检察院:从六个方面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19-12-04 11: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近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为主题的理论学习研讨会,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主持会议并表示,作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与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六项重点工作”,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在六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在各项检察职能行使中。

  二是要坚持和完善、遵守和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司法制度,一方面,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加强法律监督,自觉做遵守和执行制度的模范实践者;另一方面,把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检察改革结合起来,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健全检察权运行体系,自觉做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积极推动者。

  三是要主动服务全省大局,进一步强化中心大局意识,认真落实“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六项重点工作”,特别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司法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深入实施加强生态环保司法保护十项举措,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为推进国家治理、服务保障“中国之治”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

  四是要深耕主责主业,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的这一政治属性,在监督理念、监督要素、监督方式、监督措施上不断调整完善,全面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充分协调发展,不断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五是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把加强检察建议作为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针对案件反映的倾向性、趋势性问题,以及案发地区、部门、单位管理上的漏洞等,找准找实社会治理薄弱点和风险点,实事求是提出堵塞漏洞、预防违法犯罪、防范治安事件的建议,将办案职能向社会治理领域延伸,努力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

  六是要建设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自觉补短板、强弱项,下大力气抓好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建设和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建设,不断提高检察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检察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索鸿宾督查河长制落实工作 索鸿宾督查河长制落实工作
  • 麦积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麦积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 麦积区召开产业扶贫工作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产业扶贫工作调度会
  • 定西渭源:专业合作社带民富 定西渭源:专业合作社带民富
  • 航拍银凤湖 发现不一样的美(组图) 航拍银凤湖 发现不一样的美(组图)
  •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 树政企合作典范 做脱贫攻坚骨干 ——S229线银普公路“建养一体化”项目全线顺利贯通纪实 树政企合作典范 做脱贫攻坚骨干 ——S229线银普公路“建养一体化”项目全线顺利贯通纪实
  • 《中外精品舞蹈荟萃》兰州上演 带你看尽中外经典芭蕾 《中外精品舞蹈荟萃》兰州上演 带你看尽中外经典芭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