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用爱撑起一个家 ——记第六届全市道德模范谢怀寿

19-12-03 10:59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用爱撑起一个家 ——记第六届全市道德模范谢怀寿

  本报记者王瑾 韩筱蓓 董丽俊 见习记者张婷        

  在民勤县蔡旗镇高庙村,说起谢怀寿,没人不称赞他。

  对年迈的父母双亲,他几十年如一日精心侍奉;对身体残疾的弟弟,他悉心照料毫无怨言;对同父异母的弟弟妹妹,他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抚养照顾直到成家立业。

  初冬,走进谢怀寿家,院落里陈设简单却干净整洁。正在打扫卫生的谢怀寿,看到记者进来,热情地招呼进了屋。

  谢怀寿生母去世得早,随着父亲再婚,谢怀寿相继有了7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和妹妹,加上继母收养的一个弟弟患有先天性残疾,全家人日子过得很艰难。

  1987年,谢怀寿结婚了,婚后小两口秉承“家和万事兴”的治家之道,和睦相处,携手并肩,一起为过好日子而努力。天有不测风云,继母在他结婚后的第二年因胃癌晚期去世了。当时最小的弟弟才4岁,最大的15岁,为了帮助父亲分担家务,白天他和妻子在汽修厂上班,晚上回来接着照顾弟弟妹妹。

  长兄如父。作为家中长子,谢怀寿不仅担起了“父母”的重任,还和妻子共同照顾残疾兄弟一家,帮他抚养子女。

  谢怀寿的老岳父体弱多病,生活不能自理。十几年来,谢怀寿和妻子一直悉心照料。“我希望全家人都能平平安安、和和睦睦的,照顾岳父是我这个女婿应该做的。”谢怀寿说。

  谢怀寿常说“百善孝为先”。多年来,他身体力行,孝老爱亲,为身边人树立了榜样。“都是我的亲人,我不能不管,遇到了事,就积极面对嘛,现在看着亲人们的日子都过得幸福红火,我心里真是高兴。”谢怀寿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 图说甘肃丨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 图说甘肃丨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
  • 陇南:出入境证件“微信预约”快捷便利 陇南:出入境证件“微信预约”快捷便利
  •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