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访陇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晓辉

19-12-03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晓辉

  记者 郭美乐

  近日,就市生态环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记者采访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晓辉。

  曹晓辉说,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扎实部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所想、所盼、所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作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曹晓辉说,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市生态环境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采取突出重点学、集中研讨学、创新方式学、提升实效学的方式,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为全体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确定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环评“放管服”改革、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机构改革、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等调研专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共发现问题22项,形成了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发现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和对策建议,力求调研取得实效。按照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的差距,共查找出11条问题,逐条提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起到了深刻检视问题、砥砺初心使命的目的。

  曹晓辉说,结合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即知即改真改,紧紧围绕省政府环保目标责任书和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行清单管理,着力解决全市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截至目前,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23个2017年底应完成的问题,已完成21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26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以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前三季度,PM10为36ug/m³,同比下降25.0%;PM2.5为19ug/m³,同比下降33.3%;优良天数249天,优良天数比例99.2%,2019年2月至9月空气质量连续8个月名列全省第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 【品读人生】正在远去的手艺人——剃头匠 【品读人生】正在远去的手艺人——剃头匠
  • 冬日乡村美食——馓饭 冬日乡村美食——馓饭
  • 【我的拿手菜】飘香麻辣水煮鱼 【我的拿手菜】飘香麻辣水煮鱼
  • 麦积区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推进会
  • 天水大地银装素裹 红出了“柿”情画意 天水大地银装素裹 红出了“柿”情画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