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夜间经济点燃消费新热点

19-12-03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夜间经济点燃消费新热点

  见习记者 何秀君

  随着夜幕降临,市区滨江湿地公园新园内的市民渐渐多了起来,孩子们的嬉戏打闹声不绝于耳,入冬的寒意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美好心情。与这欢乐和谐的气氛相得益彰的还有公园周边琳琅满目的各类儿童玩具、休闲零食的火爆热销。

  “孩子们,稍等一等,不要着急,马上就好!”正在摊位前忙着加工热饮的摊主贾小丽忙得不亦乐乎,摊位前,十多个小朋友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自己心仪的饮品,纷纷伸出小手,又蹦又跳。

  “现在,一天能收入一百多元钱,周末能收入三百元左右。”谈到收入,贾小丽笑得合不拢嘴。

  市区滨江湿地公园二期建成开园的四个多月时间里,已吸引市民50余万人次,且大部分的人流集中在晚饭后,这样的高人气自然也吸引了众多夜间经济从业者的目光。记者了解到,目前像贾小丽这样在市区沿江公园周边从事夜间经济经营活动的商户已有近百户,创造就业岗位200多个。

  沿江公园周边夜间经济的兴起,只是我市推动夜间经济全面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市区夜间经济发展,我市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市区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利用3年时间,在市区打造形成“沿江夜间观赏、古城夜间购物、新区夜间娱乐”三个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丰富游、购、食、娱、学、宿六大夜间经济消费业态,培育陇南夜间经济品牌,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样、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

  《意见》明确指出,要在钟楼滩、西关、隍庙街、兰天广场、盘旋路等周边地区鼓励发展特色烧烤、火锅一条街、传统小吃等。“对我们卖夜宵的人来说,这个实施意见就是一个保障,只要符合相关的要求,我们就可以得到政府的鼓励和支持。”在市区隍庙街常年从事夜间烧烤生意的刘大姐高兴地说道。她通过“陇南发布”公众号,认真阅读了《意见》。

  “春节过后,我和老公打算把摊位再扩大一些,按照咱们市上的要求把卫生、质量各项工作做好,相信以后的生意会越来越好,收入也会越来越高!”刘大姐一家对以后的生意有了更多期盼。

  除此之外,为了更好促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意见》还从加大配套设施建设、放宽摆卖管制、加大资金扶持、落实税费优惠、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并将发展夜间经济列入市、区两级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为我市夜间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我们要严格按照市上的要求,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相信随着相关政策措施的深入实施,夜间经济必将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新的亮点。”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立平信心满怀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 【品读人生】正在远去的手艺人——剃头匠 【品读人生】正在远去的手艺人——剃头匠
  • 冬日乡村美食——馓饭 冬日乡村美食——馓饭
  • 【我的拿手菜】飘香麻辣水煮鱼 【我的拿手菜】飘香麻辣水煮鱼
  • 麦积区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推进会
  • 天水大地银装素裹 红出了“柿”情画意 天水大地银装素裹 红出了“柿”情画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