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千里缉凶 兰州七里河警方侦破31年前命案积案(图)

19-12-03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白一帆 文/图)2日晚,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侦破31年前命案积案的专案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抵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张金刚及分局党委全体成员到西客站迎接了办案民警凯旋。

  据了解,1988年5月21日晚,被害人王某在七里河区王家堡附近被他人持刀捅伤,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潜逃。

  案发后,七里河分局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但因当时条件有限,案件久侦未破。

  “云剑”追逃行动以来,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决战四十天”的部署要求,七里河分局全力攻坚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刑侦部门对“1988.05.21”持刀故意伤害致死案进行了深度研判,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专案民警锲而不舍、连续攻坚,依托合成作战资源优势,围绕线索进行了大量筛查比对和分析研判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在新疆出现活动轨迹。

  战机稍纵即逝。七里河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派员赶赴新疆开展抓捕工作。11月26日19时许,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和新疆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七里河分局专案民警在乌鲁木齐一粮油市场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男,现年55岁,兰州市人)。

  经审讯,马某某对持刀故意伤害致死他人后逃匿新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 图说甘肃丨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 图说甘肃丨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
  • 陇南:出入境证件“微信预约”快捷便利 陇南:出入境证件“微信预约”快捷便利
  •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 【品读人生】正在远去的手艺人——剃头匠 【品读人生】正在远去的手艺人——剃头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