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威警方破案追逃攻坚在行动 全市共抓获在逃人员240名

19-11-30 1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11月29日,武威市破案追逃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武威召开,发布会介绍了武威警方破案追逃攻坚行动成果和下一步跟进措施,回答了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

  发布会由武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子胜主持,武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繁文,武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刘晓龙参加发布会并向媒体解答有关提问。

  记者自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在武威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武威全市公安机关各部门、各警种立足本地本职本岗,牢固树立全警追逃意识,各级合成作战部门发挥捆绑作业,联合作战优势,积极整合各类信息资源,不断丰富研判、抓捕手段,形成了抓捕在逃人员的强大整体合力,抓获了一大批网上在逃人员。

  截止11月29日,武威全市共抓获在逃人员240名,同比去年上升8.3%,其中抓获潜逃15年以上命案逃犯2名,抓获涉黑涉恶逃犯1名。特别是11月20日开始为期40天的破案追逃攻坚行动以来,市局领导赴一线督导,警种密切配合,各参战单位不断总结经验,归纳切实可行的技战法,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深入挖掘逃犯线索,短短9天时间,先后抓获在逃人员 20名,其中抓获潜逃24年命案逃犯1名,最大限度地将各类信息资源转化成为抓捕逃犯的实际战果。

  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相关典型案例。

  2019年5月12日凌晨,武威市公安局采取异地用警工作措施,成功打掉一隐藏在凉州区“皇室假期洗浴会所”操纵组织卖淫长达3年之久的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集团被成功打掉后,有2名涉案人员在逃。专案组多次对在逃人员追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走访其家人、亲友,反复讲政策、讲法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进行劝投动员。2019年6月3日,该犯罪集团骨干成员何某善、张某龙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该恶势力集团涉案成员已全部到案。

  1995年4月10日,古浪县黑松驿镇村民徐某因琐事与邻居刘某发生争执,后徐某持匕首将刘某致死并潜逃。多年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始终未放弃对徐某的追捕,但受传统侦查手段等因素影响,多次追捕未果。

  破案追逃攻坚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加大对历年命案积案攻坚和命案积案逃犯的抓捕力度,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深挖破案线索,广拓侦查思路,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11月6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通过深度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徐某潜藏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王家梁社区。获此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经过彻夜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徐某从新疆乌鲁木齐市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对其持匕首致死刘某并漂白身份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发布会还介绍了武威市各级公安机关破案追逃攻坚行动的具体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公安机关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追逃攻坚领导小组,切实把追逃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制定了行动方案和考核办法,认真剖析追逃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一把手”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指挥协调、亲自督导落实,形成了层次鲜明、目标明确、责任到位的工作体系。同时,实行市公安局领导包县区督导、各县区公安局领导“包案到人”的工作机制,加大案件督战力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追逃工作责任到人。

  成立追逃专班,形成工作合力。全市公安机关抽调刑侦、经侦、治安、网安、交管、禁毒等部门民警,组建各级追逃攻坚行动工作专班,确保各警种、部门相互支撑、互为依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提升整体作战效能。牢固树立“有逃必追”的责任意识、任务意识,针对不同案件在逃人员,工作专班综合运用各类警务资源,逐人逐案进行研判,制定追逃计划,深入挖掘藏匿线索。

  开展宣传发表,营造浓厚氛围。为迅速形成追逃强大攻势,各级公安机关联合检、法两院发布《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公告》,在公安机关“两微一端”持续发布,在全市人员密集、重要场所广泛张贴,扩大知晓范围,动员广大群众检举揭发,全力挤压在逃人员潜藏空间,营造全民追逃的强大声势。全面梳理本地立案和本地户籍的在逃人员,逐人入户走访,将《通告》送至每个在逃人员家中,向在逃人员的亲属和重要关系人反复宣讲法律政策,全力做其思想工作,打消思想顾虑,积极动员家属劝投。截至目前,有71名在逃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深入基层督导,确保工作实效。从11月18日,武威市公安局抽调督察、刑侦、交警部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县区追逃工作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导,了解掌握工作进度及存在的问题,督促推动工作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国资国企系统报告会在兰举行(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国资国企系统报告会在兰举行(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讲话见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讲话见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图)
  •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明年1月召开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明年1月召开
  • 甘肃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见实效 对垃圾收集运输的行政村已有15092个 占比达94.2% 甘肃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见实效 对垃圾收集运输的行政村已有15092个 占比达94.2%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二〇一九年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一鼓作气攻堡垒见底见效抓整改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二〇一九年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一鼓作气攻堡垒见底见效抓整改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兰州市创新理论宣讲模式 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敬业热情 兰州市创新理论宣讲模式 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敬业热情
  • 索鸿宾督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和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督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和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