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全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19-12-02 16:4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 (记者 石建强)今年以来,渭源县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工业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于早、打主动仗,集中力量破解工业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着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初步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聚焦目标导向,不断夯实经济基础。围绕高质量发展指标任务落实,进一步强化对全县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市场环境、发展走势、原料供应、产销动态、经济效益的分析研判,做实生产经营监测工作。2019年,市政府下达渭源县工业经济指标年度目标任务中,工业增加值增速为6.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6.5%,规上工业营业收入利润率增速为5%。今年前三季度,全县共完成工业增加值0.98亿元,增速15.3%,增速高于市年度目标任务8.8个百分点,增速在七县区排名位列第一。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0.65亿元,增速37.4%,增速高于市年度目标任务30.9个百分点,增速在七县区排名位列第一。

  紧盯重点环节,不断壮大发展实力。不断强化对重点企业的监管,目前,全县有工业企业176家,其中中药材加工企业73家,省市级龙头企业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家,通过药品生产许可证、GMP认证的企业29家。2019年全县计划培育小微企业15家,目前已完成培育10家,其余5家正在全力孵化培育。今年县上确定对主营业务收入在500万元至2000万元的3家企业进行了重点培育,目前2家企业生产经营正常,今年年底可转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今年县上确定重点培育的德园堂药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底可达到1亿元以上,目前德园堂药业主营业务收入已达8720万元,预计年底可实现预期目标,工业企业发展异军突起。

  狠抓措施落实,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自己”意识,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不断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以来,市政府共向渭源县移交民营企业发展第一二、三批堵点问题41条(其中全市第一二批民营企业堵点共性问题20条、个性问题15条,第三批全市民营企业发展堵点共性问题5条、个性问题1条)。截至目前,涉及渭源县的41条堵点问题已全部办结,为全县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开展专项行动,不断筑牢生态产业基础。以积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为依托,全力推动全县生态产业发展壮大。制定印发了《渭源县清洁生产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渭源县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渭源县先进制造业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渭源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抢抓“十大生态产业”招商攻坚年机遇,谋划总投资19.87亿元的工业基础配套项目和产业精深加工高科技项目5项。积极开展对接招商,目前甘肃康华制药机械和渭源县太子农业先进制造产业项目,已开工建设,生态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筑牢。

  强化项目支撑,不断巩固项目基础。全面落实工业强市“1+5”政策措施,组织申报总投资2200万元工业技术改造项目2项,实施了总投资9400万元、年产3500吨精致中药饮片生产线升级改造建设项目、渭源县德园堂药业地产中药材+扶贫车间项目、渭源县五竹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项目。目前三个项目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并通过县级验收,已完成阶段性报账。同时,加大与晋安区关联企业的对接力度,通过招商引资新建、合作共建共营、深度科技研发、股权改造、技术入股等方式盘活了华庆堂、仁泽、衡顺堂等企业,实现了企业改造升级,产业转型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花卉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定西渭源:花卉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 微动画|数据的能量有多大?兰州新区给出答案 微动画|数据的能量有多大?兰州新区给出答案
  •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