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好样的!兰州的哥金安海拾金不昧 “50万”完璧归赵暖人心

19-11-26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好样的!兰州的哥金安海拾金不昧 “50万”完璧归赵暖人心

失主为金安海赠送锦旗颜娜周栋楠摄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周栋楠)“金师傅,这次真的太感谢您了!”“没事,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11月24日,兰州交发新能源出租公司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为公司和一位叫金安海的驾驶员送上了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原来在十多天前,这位姓樊的客人将装有价值50万元左右的包遗失在了金师傅的出租车上,是留还是交?驾驶员金安海用实际行动给出了一个最完美的答案。

  “咦,这里怎么有一个包?”11月9日晚上8时左右,司机师傅金安海在麦积山路拉了三位乘客,就在三位乘客陆续上车过程中,他扭过头突然发现车的后排座位有一个包,“这个包肯定是前面下车的那个女士落下的。”此时距离那位女士下车已过去了十多分钟,去哪找她呢?金师傅一边想着,一边下车将包放到了后备箱,先将上车的三位乘客送到目的地静宁路。“丢了东西,对方一定非常着急,说不定在下车地方能遇到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金安海又开车返回到了女士下车的麦积山路西口附近,“我来回徘徊了几趟,也没见到人,这时我就向公司先报备了。”金安海告诉记者,公司在接到消息后,也是第一时间和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出租车管理大队对接。

  这边的哥金安海正在着急寻找,另一边樊女士在下车一个多小时后,才突然发现包不见了,因为没有索要发票,也没有在意出租车是哪个公司,当晚10时左右,万分焦急的樊女士拨打了报警求助电话,“大约不到半个小时,治安分局那边就打来了电话,说是包找到了,我的心一下子就落地了。”樊女士告诉记者,包包本身价值2000多元,里面还装有无线网卡,无线耳机,最重要的是若干张没有加密码的银行卡,总共加起来大约有50万,如果包真的丢了,那后果不堪设想。

  在采访中,樊女士还告诉记者,“金师傅人很好,就在我给他送去锦旗的那天,他的车上又有一位乘客遗失物品,他正在想办法联系。通过这件事,我真的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感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50岁的金安海师傅在出租行业已有16年了,16年来,他的车内遗失过很多大大小小的物品,有的贵重,有的也并不值钱,然而金师傅总是想尽办法将他们一一返还或交给公司保管,金师傅说,“作为兰州市交发新能源出租公司的驾驶员,我代表的是公司形象,更代表兰州这座城市的窗口,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甘肃频道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甘肃频道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 武山:咀头山上辣椒红 武山:咀头山上辣椒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