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的哥危急时刻挺身救人获赞

19-07-18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的哥危急时刻挺身救人获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7月14日上午,兰州街头上演了暖心一幕:一辆面包车发生侧翻,车内人员被困,驾车路过此处的“的哥”牛永国爬上车顶救人……牛师傅的这一举动,被视频探头拍了下来。

  “的哥”牛永国救人的善举很快传开了,大家纷纷为他点赞。

  街头的视频探头还原了惊险一幕:7月14日7时19分左右,在兰州市定西路十字东口,一辆面包车与一辆出租车发生碰撞,面包车被撞侧翻在地。危急时刻,正在路口等待通行的“的哥”牛永国迅速下车展开救援。最终,牛永国和周围群众及过路司机齐心协力,将面包车上的4名被困人员救出。

  牛永国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车祸发生时,他正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突然听见一声巨响,看到有车辆被撞,他来不及多想,打开车门朝着事故车辆跑去,一边跑一边喊救人。看到面包车内司机和乘客被困,牛永国本来想把车推平救出被困人员,但车太重,根本推不动。他一边安慰被困人员,一边发动周围群众参与救人。牛永国顺着护栏爬上车顶,在大家的帮助下,4名被困人员先后被救了出来。

  当天,兰州公安交警在查看事故监控视频时,发现了牛永国救人的感人画面。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被困乘客轻微擦伤,由于现场救援处置及时,避免了道路长时间交通拥堵。

  据了解,在当天的救人过程中,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被困在面包车里的驾驶员看到第一时间赶来救人的牛永国,误认为牛永国是撞他的出租车驾驶人。正在气头上的面包车司机,把牛永国狠狠骂了一顿……牛永国却笑着说:“肇事车辆也是出租车,我们都穿着工作服,被认错也正常。当时就想着救人要紧,骂就骂吧!”牛永国表示,遇到这样的事情,相信大家都会伸手帮一把。

  牛永国是百川出租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也是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队员。奔马雷锋车队队长苏彪说,牛永国2014年加入奔马雷锋车队,几乎每次公益活动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平时工作中,只要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和事,他都会出手相助。当天爬上车顶救人的善举,再次给大家做出了榜样。

精彩推荐

  • 老年人的“幸福驿站”——嘉峪关市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纪略(图) 老年人的“幸福驿站”——嘉峪关市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纪略(图)
  • 【陌上花开】“镶金”的积石山之夏(图) 【陌上花开】“镶金”的积石山之夏(图)
  • 敦煌再降大雨 莫高窟昨日暂停开放 敦煌再降大雨 莫高窟昨日暂停开放
  • 本科一批I段 7月21日开始正式录取 本科一批I段 7月21日开始正式录取
  •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演: 文娱生活别样绽放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演: 文娱生活别样绽放
  •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购:夜市商超追逐时尚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购:夜市商超追逐时尚
  • 张世珍调研麦积区电子商务发展等工作 张世珍调研麦积区电子商务发展等工作
  •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饮:黄河之都“微醺初夏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饮:黄河之都“微醺初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