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购:夜市商超追逐时尚

19-07-18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 夜购:夜市商超追逐时尚

  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省商务厅将通过策划“购物节”“购物周”“购物夜”“限时特价”“夜间让利”“迎国庆促销月”等系列主题购物活动,推动商场、超市、购物中心、商业广场等实体零售企业延长营业时间。

  在兰州,以购物为主的永昌路和皋兰路夜市,入夜后,人声鼎沸,购销两旺。

  陆军是永昌路夜市的一位摊主,主要经营男款T恤。从18岁开始在此处摆摊,如今35岁的他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以前夜市货品单一、质量次,大家去夜市购买,就认为是地摊货,并且夜市环境、卫生相对差。现在的夜市商品,成了引领时尚的前沿,有些商场还没有货品,夜市已经卖火了。”

  陆军的摊位上打着“爆款”“网红”“流行”的字样,虽然是一种营销手段,但销售的T恤多个款式与网红店、商场爆款契合度很高。“收入不稳定,好了每月7000-8000元,正常也就5000-6000元。”陆军说月入万元的时代过去了,现在价格比较透明。

  武娟是永昌路夜市玩具销售大户之一,什么流行卖什么,粉红豹、比卡丘、维尼熊……每样玩具都是不同时期的销售主力,也是时尚的代言。“夜市,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是零售商品的聚集地,也代表了一种时尚气息。”吴娟说现在逛夜市的人消费观念变了,很多年轻人就是冲着淘好东西来的,价格实惠质量不差。对于销售量,她只说“比正常上班收入高”。

  夜间9时,走进兰州中心,全然感觉不到是夜场的销售。“开业以来,晚上的销售量与白天差不多,有时候晚上会更好一些。”一个化妆品品牌促销人员说,多数上班族没时间逛街,晚上下班后才开始了休闲和娱乐,购物是首选。

  在优衣库试衣服的人排着长队,导购员们忙得不亦乐乎,“晚上7时之后比白天还忙。”一位导购人员告诉记者,晚班的销售有时候都比白天好。

  刘晓晓加完班,很自然地来到兰州中心吃夜宵。“这里有火锅、烤肉、自助、特色小吃,想吃什么很方便。”

  西关一家综合体商场运营部经理秦先生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的购物习惯正在改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体成了消遣的又一去处,带动了商场的销售量,“夜间销售可以带动商场整体销售额增长10%-20%左右。”

  在万达广场,记者正好碰到了购物的李女士和女儿。“劳累了一天,夜晚闲逛着购物,满足了物质需求的同时也让精神好起来。”李女士很喜欢兰州夜晚惬意的感觉。

  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欧阳海杰

  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田蹊

精彩推荐

  • 张世珍调研麦积区电子商务发展等工作 张世珍调研麦积区电子商务发展等工作
  •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饮:黄河之都“微醺初夏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饮:黄河之都“微醺初夏
  • 武山县2019年“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班开班 武山县2019年“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班开班
  •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宴:“深夜食堂”味蕾狂欢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宴:“深夜食堂”味蕾狂欢
  •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游:山水之城光影魅力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游:山水之城光影魅力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林铎在省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采取有力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努力筑牢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林铎在省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采取有力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努力筑牢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五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五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