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游:山水之城光影魅力

19-07-18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山水之城光影魅力

  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夜生活翻开一座城市柔软温润的一面,也打开了一种更亲近灵魂的消费模式,夜游、夜宴、夜购、夜间休闲娱乐等不拘一格的生活方式,展示着一座城市的内在活力和蓬勃生气。

  今年上半年,“夜经济”成为一个网络热词,好多城市相继出台培育夜经济的措施。7月15日,省商务厅发布消息,我省商务系统将多措并举,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在全省形成一批高品质、多品牌、多种类、多层次、有特色,名优特精品汇集、环境服务优良的夜间购物、餐饮示范或地方标志性街区。兰州市文旅局也宣布推出十大文旅活动助力兰州夜经济。

  兰州,这座城市正在释放她的夜间活力,让我们对更加包容、更加繁荣的城市夜生活充满更多的期待。

  为了深切地感受这座黄河之都正在焕发的夜间活力,本报记者兵分6路,深入这座城市的每一处角落,带你一起见证正在打开的“夜经济”兰州模式——

  省市商务部门近日表示,为促进夜间经济发展,方便游客购物,兰州将在黄河风情线等景区推出一批造型各异、自带景观属性的街景店车,将移动商铺与餐饮、服装、旅游、教育、家居、医疗等行业相结合,更好地服务游客和市民夜间购物消费需求。

  自去年开始,兰州标志性建筑中山铁桥每晚的灯光秀让这座有百余年历史的铁桥重新焕发活力,这里不仅成为一处兰州市新的网红打卡地,也成为不同年龄段人们的秀场,漂亮阿姨们的旗袍秀惊艳登场,桥梁南广场的民谣歌唱令人沉醉。

  “夜游黄河的人流比白天的多,近日因黄河水位上涨,沿线趸船和船舶暂时关闭。平时的话,夏天晚上喝茶和坐船的游人几乎爆满,特别在旅游旺季,游船更是一票难求,一般我会提前帮朋友订好船票。”一位黄河风情线经营船舶生意的老板告诉记者。

  黄河风情线的旅游市场更是带动了大众巷、永昌路乃至西关商圈的餐饮、娱乐、宾馆的生意。一家烤肉摊老板说,晚上生意最好的时间段为8时至11时。附近很多餐馆要营业到凌晨一两点。在住宿方面,记者从携程、美团APP上看到,西关、张掖路宾馆价格每间大概在200元以上,几乎每小时都有预订,且余房不多。

  7月16日晚,兰山之巅的三台阁广场上聚集着众多前来消闲、观景的游客,有一家人、有小情侣、有同学,也有外地游客。“听朋友说,兰州的夜景特别美,今天是专门上来看夜景的。”几乎从每一个外地人的口中,都可以得到这样的答案。

  一不留神,记者偶遇了近日热映的电影《大河唱》导演——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在读博士杨植淳。“我是北京人,拍电影来到甘肃,今天登兰山看到兰州夜景,感觉非常的亲切,兰山比想象中要绿很多,兰州的夜景也非常有魅力。”

  一位摄影师告诉记者:“我们的工作室在兰山脚下,兰山是我们最喜欢的背景。每到傍晚,绿色的山体若影若现,红花在夕阳映衬下更加娇艳,五光十色的夜景更是很多顾客近年来选择最多的婚纱照背景之一。”

  临近晚上10时,兰山公园的游人仍是络绎不绝。一位经营冷饮摊的老板告诉记者,最近天热了,生意还挺不错的,11时闭园前都有客人消费,如果想去农家乐吃宵夜需提前预约。

  公园附近一位装修讲究的酒吧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院子带餐饮和酒水,周末几乎是爆满的,需要提前预订。”

  记者了解到,除了黄河风情线和大兰山景区,兰州市部分公园都已执行夏时制时间,延迟了公园闭园时间。白塔山公园、五泉山公园、金城盆景园、兰州市植物园等市内主要公园,由原来的18时闭园延迟至20时闭园,延迟闭园时间将持续至“十一”黄金周之后。

精彩推荐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林铎在省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采取有力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努力筑牢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林铎在省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采取有力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努力筑牢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五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五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3)】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3)】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4)】全力推进扫黑除恶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4)】全力推进扫黑除恶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5)】天水好人主题宣传活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5)】天水好人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1)】甘肃省文联65年回顾——陇原花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1)】甘肃省文联65年回顾——陇原花雨
  • 甘南:扮靓山水迎盛会 甘南:扮靓山水迎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