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饮:黄河之都“微醺初夏

19-07-18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黄河之都 “微醺初夏”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消费理念的变迁,酒吧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喝酒的地方,它承担着社会交流和联络感情的功能,同时也是体现一个城市生活发达程度最直观的指标。西北人天生豪迈,几乎人人都能喝几杯烈酒,这一地域特色让酒吧产业在兰州的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也促生了一大批风格鲜明、匠心独具的酒吧。

  华灯初上,夜色斑斓,分布在城市各个角落里、沉静了一天的各色酒吧,渐次打开了大门。广为人知的麦积山路、甘南路、西站等酒吧密布的街道上,穿着入时的年轻男女们,或两人携手或三五成群地踱进他们心仪的门店。

  对有些人而言,喝酒只是去酒吧的一个借口,各色的演出才是他们的最爱。在兰州的众多酒吧里,不少是以独具特色的演出为招牌,并培养了大批的忠实粉丝。

  很多时候,你随便走进一间毫不起眼的酒吧,驻场歌手可能就是多年前叱咤兰州乐坛的风云人物。毕竟, “中国摇滚乐的西雅图”并不是浪得虚名,多年来浓厚的摇滚习气,培养了太多的高手,而他们中的大多数今天仍然隐藏在民间。

  专做民谣Live的葵,几乎每天都有现场演出,来自全国各地的乐手们轮番亮相,而聚拢在这里的,都是小众的文艺青年。他们来这里并不是为了喝酒,而是为自己的偶像打call。

  “兰州的酒吧一条街还是很有特色,只要你足够细心,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那种调调,”一位四川来兰的游客16日在麦积山路酒吧一条街告诉记者。

  有关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酒吧行业发展势头迅猛。酒吧数量从2013年的3.7万家增长到2017年的6万家,酒吧行业市场规模也从2013年的201.9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485.7亿元。

  一位多年来掌舵兰州最火酒吧的资深业内人士对记者说:“随着90后逐渐成为夜场的消费主体,酒吧业主必须做出调整,因为这个群体更追求风格独特的场景、个性化的服务、有趣的互动等方面的细微差异。”

  毫无疑问,精心打造的酒吧和由其衍生的酒吧文化,可以成为一座城市的精致名片。兰州利用自己独特的黄河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一批各具特色、品味优质的酒吧,一定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和外地游客消费。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卢伟山

精彩推荐

  • 武山县2019年“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班开班 武山县2019年“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班开班
  •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宴:“深夜食堂”味蕾狂欢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宴:“深夜食堂”味蕾狂欢
  •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游:山水之城光影魅力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游:山水之城光影魅力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林铎在省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采取有力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努力筑牢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林铎在省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采取有力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努力筑牢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五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五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3)】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3)】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4)】全力推进扫黑除恶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4)】全力推进扫黑除恶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