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为自己热爱的职业做好“守门人”——记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訾觐睿

19-11-20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为自己热爱的职业做好“守门人”

  ——记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訾觐睿

  记者 张烁

  在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有一位“名人”——訾觐睿。他爱岗敬业出了名,吃苦在先出了名,敢于担当更是赫赫有名。共事多年的同事,这样评价訾觐睿,“他是一名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服务标兵。”

  11月18日,记者来到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第一次见到了正在查看案卷的訾觐睿。他是陕西定边人,中等个头,浓厚的军人气质在举手投足间表现得淋漓尽致。

  “我是一名军转军事主官,转业后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訾觐睿说。

  2012年9月,訾觐睿发现兰州新区部分民房陆续出现倒塌现象,幸运的是没有人员伤亡。在进一步调查走访后,訾觐睿发现村民所盖房屋使用的预制板存在质量问题,顺藤摸瓜,查到了违法自制预制板的工厂,立即进行了查封、处罚,切断了不合格产品的来源。随后,他又对混凝土预制板生产销售市场进行了专项治理,规范了建筑材料流通领域的市场秩序。

  由于工作出色,2016年訾觐睿挑起了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负责人的担子,他带领稽查队员连查多起影响较大的案件,其中一起网络传销案被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全省兄弟单位表扬,并将案件处罚决定书印发各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学习借鉴。

  “穿上制服佩戴肩章就要担起责任。”訾觐睿常这样说。

  永登县苦水乡是全国著名的“玫瑰之乡”。2013年5月,又到了玫瑰采摘、烘干、加工、销售的旺季。訾觐睿和他的伙伴们在对市场监管过程中发现,中川地区和永登苦水地理相连,土质相近,玫瑰品相很好,看上去和永登苦水玫瑰没有两样,但价格却比苦水玫瑰便宜很多,有以次充好的嫌疑。果不其然,通过调查发现,有个别加工户急功近利,为了表面的“好卖相”使用硫磺熏制。“不能让不合格的玫瑰流入市场,更不能让添加硫化物的玫瑰毁了‘永登苦水玫瑰’的品牌。”訾觐睿说:“2013年5月16日上午9时左右,稽查大队第一小队6人,赴兰州新区赖家坡进行玫瑰非法加工查处工作,最终我们连续对在中川制售玫瑰的小作坊进行了查封及处罚。”

  2014年9月,在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的指导帮助下,兰州新区成立了“中川玫瑰产业协会”。

  2018年5月18日,訾觐睿婚礼的前一天。他早早请好了假,准备回家当个幸福的新郎。清晨,一位传销受害者突然拨通了他的电话。由于婚礼只通知了双方家人参加,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们并不知情,而受害人所反映的传销团伙人员众多、案情重大,如何取舍摆在了訾觐睿的面前。最终,他选择了执行任务。

  5月19日上午8时,将涉嫌犯罪的问题连同相关材料移送公安机关处理。随后,查处冻结该传销团伙个人车辆及账户存款106万元,依法给予当事人100余万元的行政处罚,强力遏制了传销在新区的渗透和蔓延。案件顺利交办,可婚礼却因缺失新郎而被迫中止,没能和未婚妻最终走到一起给訾觐睿造成了巨大的伤痛,但他还是很快投入到工作中。

  在执法的过程中,訾觐睿因执法严格,一丝不苟,受到被执行人威胁、恐吓时有发生。訾觐睿风趣地说:“这恰恰反映出他们内心对法规的畏惧,车被破坏了可以修好,法律法规则不容破坏,必须坚守。”

  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体现着一位工商行政执法人的责任与担当。在数不清的忙碌与付出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訾觐睿不畏风雨,挺直腰板,不负韶华,为自己热爱的这份职业做好“守门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居住顺心出行舒心通行放心生活暖心 文明城市创建改善百姓生活 兰州:居住顺心出行舒心通行放心生活暖心 文明城市创建改善百姓生活
  • 丰收了·游甘肃 甘肃文旅厅发布冬春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 丰收了·游甘肃 甘肃文旅厅发布冬春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
  • 兰州东和兰州北收费站28条车道下月底抬杆通车 兰州东和兰州北收费站28条车道下月底抬杆通车
  •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 兰州市犬只免疫办证点达到27家 兰州市犬只免疫办证点达到27家
  • 天水有轨电车一期工程全线轨通 天水有轨电车一期工程全线轨通
  • “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榜首次发布甘肃5所高校入围300强 “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榜首次发布甘肃5所高校入围300强
  • 甘肃省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完成过半任务 甘肃省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完成过半任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