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耄耋老人唐德财:50万字手抄笔记“写”初心

19-11-19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耄耋老人唐德财:50万字手抄笔记“写”初心

唐德财正在记笔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文/图

  家住西固城街道清水桥社区的老党员唐德财今年已85岁高龄,但他依然不忘初心,多年来笔耕不辍,坚持每天学习、抄写党规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读书笔记,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楷模。

  每天吃过早饭后读书看报两小时以上,是唐德财雷打不动的习惯。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他反复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在很多地方划上了重点。看到精彩论述,他还会仔细摘抄下来,写上自己的心得体会。

  唐德财因年事已高、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按时参加社区党组织学习,可是他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却从未停歇。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唐德财坚持写心得体会,至今已有60多个笔记本,50万余字。在唐德财家的茶几上、窗台上,几个厚厚的自己装订的笔记本上面写的全部是他近期研读的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感悟。字迹隽永,行文流畅,充分展现出唐德财丰富的思想内涵。

  今年85岁的唐德财是原兰化机械厂退休职工,有着32年的党龄。退休后,他不仅坚持每天学习看报,关心国家大事,还经常主动为社区群众宣讲党和国家的政策。“这辈子一直跟党走,下辈子还做党的人”。这是唐德财经常说的一句话。从小到大,耳濡目染,他切身感受到共产党是真心为人民谋幸福的。

  2017年的一段时间,他因贫血住院治疗,出院后他仍不放弃对学习的向往,坚持在家认真记录学习笔记。他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知识,书写学习笔记10余本。

  虽然年事已高,但唐德财表示,他会继续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余热,坚持理论学习,让身边更多的人知晓党的政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麦积区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 天水“纪信祠游廊浮雕”完工 天水“纪信祠游廊浮雕”完工
  • 抗生素 使用不当弊大于利 抗生素 使用不当弊大于利
  • 陇原大地:城中山水似锦绣 陇原大地:城中山水似锦绣
  • 【脱贫攻坚奔小康】脱贫路上“领头羊” ——平凉市以党建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纪实 【脱贫攻坚奔小康】脱贫路上“领头羊” ——平凉市以党建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纪实
  • 举报报废车! 最高奖励5000元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报废车! 最高奖励5000元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举报
  • 兰山三台阁周边亮化美化项目获批 兰山三台阁周边亮化美化项目获批
  • 定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定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