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提效率 优服务 冬季供暖有保障

19-11-19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立冬过后,供热成了家家户户最为关注的问题,11月18日,记者随从县住建局开展的访民温暖活动,走进各小区,详细了解今年冬季供热情况。

  在临泽县火车站家属楼殷绍伟家中,室内温暖显示25°,居民穿着秋衣在室内活动。两年前,火车站片区居民供暖由聚合热力公司提供,因燃气价格高,运行成本大等因素,供热效率低下,居民待在家中还得穿棉衣、架电暖器。今年,供暖交给临泽县供热公司后,在火车站附近新建换热站1座,让该片区不仅实现了集中供暖,采取的分户供暖系统和老旧楼改造工程,保证了家家户户供热质量,室内温度保持在20度以上。    

  “现在室内温度基本上达到20度以上,最高的时候达到25度,现在这个温度是很合适的,待在家里看电视,不用穿棉衣了。”火车站片区居民殷绍伟说。“今年供暖很好,很暖和,就这样保持下去,我们很高兴 。”火车站片区居民赵秀兰说。

  为实现火车站、县医院等片区集中供暖,今年,临泽县供热公司拆除原聚合热力公司采用天然气供暖的火车站大、小站、县医院3个天然气锅炉,新建火车站换热站、县医院换热站2座,并入集中供热管网,有效提升了供热质量。同时,加大老旧楼院供暖管网改造力度,多方举措提升供暖质量。如今,老城区14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改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冬季供暖得到了有效保证。

  而在新城区,建设初期由于没有规划建设集中供暖,各小区、学校和单位供暖由开发商或物业公司自行供暖,供暖方式有地源热、天然气、电供暖,供暖质量普遍不高。据沙河绿岛小区物业经理何正义介绍,往年一到下雪天,就会有不少供暖投诉问题。今年供暖交给县供热公司后,供暖质量明显好转。“绿岛小区供暖面积在13~14万平米左右,供暖分三个区域,高层一个区域,低区有两个区,总体来看,供暖情况比较好。存在的问题就是原来用煤锅炉供暖的这一区域,自从接到天然气管网以后,管网有些问题。目前,我们已经跟供暖公司、住建局反映,供暖公司和住建局高度重视,答复近期将根据天气情况,更换循环泵和补水泵,管网和泵匹配后,供暖效果会有明显的改观。”沙河绿岛小区物业经理何正义说。

  “县供热公司接手后,今年继续实行天然气供暖,县政府先期支付60万元运行费用,保证天然气供应,从而保证沙河绿岛小区供暖质量。明年准备在新城区建设供暖锅炉房,新建换热站一级管网,保证新区也能采取集中供热,目前已经开始在做新城区的供暖科研和规划 。”县住建局供热燃气办主任付红强介绍说。

  为保证供暖质量,提升服务效能,今年,临泽县住建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供热小区张贴“供热服务公示牌”,公开供热投诉电话和维修电话,妥善回应处理群众诉求,指定专人负责,实行督查考核机制,保障供热安全运行。同时建立入户调查供热情况制度,发放小微权力明白卡等,解决热用户的合理诉求,使热用户采暖舒心。 通讯员 张朝军 汪永凡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第一公共应急直播平台明年1月1日正式启航(图) 甘肃第一公共应急直播平台明年1月1日正式启航(图)
  • 我国首部羌族革命英雄题材电影《红色土司》在兰首映 我国首部羌族革命英雄题材电影《红色土司》在兰首映
  • “食”决高下 “营”在当下  2019“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大学生知识竞赛在兰开赛 “食”决高下 “营”在当下 2019“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大学生知识竞赛在兰开赛
  • 成少平督查调研花牛镇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成少平督查调研花牛镇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 临夏州积石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小区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 临夏州积石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小区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
  • 麦积区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麦积区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 天水“纪信祠游廊浮雕”完工 天水“纪信祠游廊浮雕”完工
  • 抗生素 使用不当弊大于利 抗生素 使用不当弊大于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