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携手前行 同心筑梦——白银会宁县与天津市和平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19-11-12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携手前行 同心筑梦

  ——会宁县与天津市和平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特约通讯员 张文广

  东西协作,脱贫逐梦。今年以来,会宁县紧盯整县脱贫目标任务,对标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规划,同天津市和平区在资金支持、劳务协作、商贸合作、人才交流、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双向发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大资金支持夯基础

  2019年天津市和平区投入帮扶资金4200万元,主要用于解决蔬菜大棚用水,产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无劳力贫困户增收、就业培训等方面,项目覆盖贫困户2557户10783人,预计带动1245户6354人实现稳定脱贫。9月份,天津市残联再次拨付500万元用于帮扶会宁县养殖产业,有效破解了产业发展资金瓶颈,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夯实了基础。

  强化劳务协作促就业

  今年,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会宁县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4场,天津市企业进场34家,提供就业岗位73个。和平区筹资195万元帮扶资金用于扶持会宁县扶贫车间发展,39家扶贫车间吸纳就业154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10人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和平区面向会宁籍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名,已正式上岗。截至目前,已有6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赴津就业。会宁县人社局使用天津帮扶资金组织职业技能培训13期,其中培训贫困人口599人,涉及资金100万元,已全部完成报账。天津市招收会宁籍学生就读职业学校3年累计232人次。

  聚焦商贸合作激活力

  会宁县积极组织本土企业参加津洽会,邀请和平区企业参加兰洽会,举办专场招商推介会,多渠道开展互利合作,强化产品宣传推介。5月,会宁县政府与和平区政府签订1000万元消费扶贫框架协议。6月,会宁甘富果业等10家企业与天津食品集团等5家企业签订了价值4557万元的农产品销售协议,并在天津物美超市开设了会宁农产品展销专柜。7月,会宁陇禾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苏宁易购天津分公司达成协议,开通网上扶贫专区平台,运营会宁·靖远·舟曲扶贫馆。据了解,截至目前,消费扶贫金额达1586.31万元,带动脱贫4017人。另外,和平区企业华旭集团和绿洲食品商贸有限公司分别在会宁县注册成立了甘肃华会源食品商贸有限公司和甘肃天扶宁实业有限公司两家商贸企业,定向采购会宁农特产品。

  深化人才交流助提升

  会宁县在和平区举办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选派5名挂职干部、63名专技人才赴和平区学习交流。和平区选派两名同志分别任会宁县政府办副主任、扶贫办副主任,进一步强化了两地合作纽带作用。为不断加强教育、卫生、住建、文旅、园林等专业人才挂职交流,和平区选派人才30名到会宁县支援。双方选派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共计达到90多人。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才交流学习,进一步拓展了东西协作的深度和广度。

  携手结对帮扶奔小康

  会宁县主动对接,推动结对帮扶。2个乡镇、2个村与天津市和平区2个乡镇(街道)、2个社区完成结对。82个深度贫困村与天津现代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村企结对。天津市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吕堡村、红湾村、袁家塘村签订了《村企结对协议》,中新药业捐赠600万元用于3个村贫困户精准脱贫。医院结对2座,学校联盟协议签订35对。社会帮扶持续升级加力,目前,和平区社会帮扶资金共计捐赠911.37万元。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项目有效落地,两期培训150人,其中创业成功116人,带动脱贫91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景泰白墩子观鸟正当时 白银景泰白墩子观鸟正当时
  • 陇西 脱贫路上奋力前行 陇西 脱贫路上奋力前行
  •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争取2022年底投入运营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争取2022年底投入运营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林铎在二0一九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不忘初心使命提高能力素质 投身火热实践创造新的业绩 林铎在二0一九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不忘初心使命提高能力素质 投身火热实践创造新的业绩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临夏永靖:山绿了 水清了 他们都笑了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临夏永靖:山绿了 水清了 他们都笑了
  • 春华秋实再耕耘——甘肃“春绿陇原·百姓戏台”惠民展演纪实 春华秋实再耕耘——甘肃“春绿陇原·百姓戏台”惠民展演纪实
  • 《陕甘1927——1936》文集兰州首发座谈会召开 《陕甘1927——1936》文集兰州首发座谈会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