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桐川镇 “扶贫车间”让2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19-11-12 09:05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桐川镇 “扶贫车间”让2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通讯员 柳玮

  为了破解群众收入渠道单一这一难题,庆城县桐川镇今年结合镇情实际,积极探索创办了“扶贫车间”,以送岗上门、就近就业的产业扶贫方式,让部分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真正做到了务农、挣钱、顾家“三不误”。

  今年33岁的罗雅红是桐川镇党崾岘村村民,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她平时主要的事情就是接送孩子上学,虽然空闲时间很多,却一直没有找到挣钱的渠道。今年9月初,桐川镇建起一个近200平方米的农民画香包刺绣剪纸扶贫加工车间,罗雅红便积极去学习,跟着专业老师学到了很多刺绣方面的知识。

  “在这个扶贫车间里,我学会了毛绣的针法,也学会了颜色的搭配。”罗雅红说,令她感到开心还有,她在扶贫车间不仅学到了很多刺绣方面的知识,还可以从扶贫车间领取半成品带回家,做好后交回扶贫车间,就能领到工资。

  “扶贫车间”创办以后,有200多名像罗雅红这样的家庭妇女来到这里学习刺绣工艺,其中有85户是贫困户。为了不断提升妇女的技艺,桐川镇定期邀请国家、省市级非遗传承人、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等专业授课老师为妇女们进行技术培训,让妇女们有了一技之长,确保能够获得实实在在的收入。

  庆阳丽峰香包刺绣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丽峰介绍,她主要培训的是香包、刺绣、剪纸,通过扶贫车间,组织这些不能外出打工的妇女在家里增收。“目前已经举办了五期培训,每一期学员的收入基本上在5万元至6万元。”石丽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西 脱贫路上奋力前行 陇西 脱贫路上奋力前行
  •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争取2022年底投入运营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争取2022年底投入运营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林铎在二0一九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不忘初心使命提高能力素质 投身火热实践创造新的业绩 林铎在二0一九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不忘初心使命提高能力素质 投身火热实践创造新的业绩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临夏永靖:山绿了 水清了 他们都笑了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临夏永靖:山绿了 水清了 他们都笑了
  • 春华秋实再耕耘——甘肃“春绿陇原·百姓戏台”惠民展演纪实 春华秋实再耕耘——甘肃“春绿陇原·百姓戏台”惠民展演纪实
  • 《陕甘1927——1936》文集兰州首发座谈会召开 《陕甘1927——1936》文集兰州首发座谈会召开
  • 当好食品安全的技术“守门人”——记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员张菁菁 当好食品安全的技术“守门人”——记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员张菁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